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甜蘆粟,我嚼出了一種人生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蘆粟,我嚼出了一種人生的味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甜蘆粟,我嚼出了一種人生的味道 標籤:一種人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

  八天過去了,在學校很燥,因為我的想家情開始“泛濫”了,長假的到來能讓我在鄉下呆上一段日子嘍,對了,甜蘆粟應該可以吃了吧,那甘爽的味道正好能解燥……我坐在公交車上不斷地想着那味道……

  很久以後,到我家的車站到了,車門一開,鄉下風光無限好啊,連水泥路踩上去也特別舒服,路邊的雜草彎彎曲曲地長成了一幅幅賦有生機的藝術畫,路旁的草坪被整整齊齊地規劃成了一個個田字窗,路前的小宅溝平平靜靜地波瀾着一波波亮光。還有遠處望過去,那根根挺拔健碩的甜蘆粟,猶如片片搖蕩的綠洋,為秋有增添一份亮麗。

  我沿着這路走到了家門口,發現奶奶不在,於是我到後院去尋找,“咔-咔-咔”這聲音從後院田裡傳來,咦?這聲好像甜蘆粟被砍下來的聲音,我聞聲而去,是奶奶正彎着腰在砍着這些甜蘆粟,在抬頭時奶奶看到了我,忙招手對我說:“饞鬼,快過來,你的最愛”。

  對啊,甜蘆粟是我的最愛,哈哈。每次吃到嘴角兩邊碎掉,手被外殼划傷,地上都是甜蘆粟嚼乾的碎渣渣,我也還是會一如既往,“埋頭苦幹”地吃着。

  甜蘆粟是一節節的根莖類植物,披着一層硬硬的青殼,而青殼內則包裹着青瑩碧透的果肉,一般會有十多節枝幹組成,而甜蘆粟的最上方有穗。甜蘆粟的特點是他的果肉—果肉嚼起來很清脆,汁水特別得充足,也特別甜美,讓人愛不釋手。

  我把那些甜蘆粟拖回了客廳,開始享受那甜甜的滋味,我張開大口一節一節剝開來嚼,那無法想象的甜蜜的汁水流入心窩,真的很美味。可是前幾節到還不錯,到最後的三四節味道就越來越淡了,我剛才這高漲的情緒被磨滅了。

  原來從前只吃上面部分的我沒體會到下枝的味道啊,於是乎,我換了一種吃法,從尾到頭這樣開始嚼着吃,剛開始那味道很“清淡”略些澀,但是越往上嚼味道越淳樸,味道越甘甜,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先苦后甜”么?

  先品嘗到甜蘆粟汁水平淡絲澀的味道,再品嘗到它淳美甜蜜的味道,就像是人生一樣,有了先苦后甜,讓甘甜的滋味也變得有意義,與眾不同,譜寫了一段先哭與后甜的人生交織。

  先苦后甜,就像是船員經歷風雨完成任務的艱辛交融了舒心的慶祝,就像是孕婦產子時的痛苦掙扎過渡了孩子急匆匆的哭聲,就像是品頭茶時苦澀當頭錯綜了獨一無二的沁脾。

  那種味道不用先天創造,一直存在於漫漫人生路上,不用擔心“嚼”不出,因為我們會遇到的……

  高中高一:陸海雯

您正在瀏覽: 甜蘆粟,我嚼出了一種人生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蘆粟,我嚼出了一種人生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