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味道,人生的記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味道,人生的記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味道,人生的記號,青春的懷抱,未來的依靠。——題記

  一、成長的味道

  從小學到現在,我們經常在作文里看到一句話:“我的心裡好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齊湧上心頭。”有人說成長的味道也是這樣的,但是我卻有些不認同。

  當你被人曲解冤枉的時候,心情是酸的;當你取得了成功時而高興的時候,笑容是甜的;當你經歷失敗挫折的時候,內心是苦澀的;當你因遇到趣事而開懷大笑的時候,生活是麻辣的;當你因失望憤恨而傷心時,淚水是鹹的……

  但是當時光吹老了少年,日子過了好多天,所有的味道都將變甜。他們埋藏在你的記憶深處,成為你人生的記號……

  二、人生的記號

  人的一生都在改變變得不只是身邊的美女保鏢,不只是手中的現金股票,不只是身上的皮衣外套,更重要的是人的心靈,人的性格。

  有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人生,就是人的心靈升華的過程。“事實本就如此,人的一生都在成長,都會經歷各種各樣的事,都會懂得越來越多。正因為如此,成長中的酸甜苦辣咸都會幫助我們成長。

  當某天,年華已更改,青春已不在,功名如塵埃。你會想起那成長中的各種味道,他們就像一個記號一樣永遠保存在你的人生里,你回憶起這些事的時候,就會幸福的微笑……

  或許有人會說我想得太遠了,因為我們現在還是少年,正處花季,美好的青春年華,不需要去想那麼遠的事情。但我不禁想問,不論青春多麼美好輝煌,不也是短暫的人生中的一部分嗎?

  三、青春的懷抱

  誠然,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燦爛的一部分,許多人功成名就,安享晚年的時候都會回想起自己短暫美好快樂的青春。青春中的我們陽光開朗,無憂無慮。可惜,青春終將流逝,它只是我們一個暫時安全的懷抱罷了。

  既然是懷抱,總有一天要離開。只有離開少年花季,青春已然不再那樣充滿活力,才能體會到人情冷暖,體會到社會殘酷。經常有人說我們要保持一顆童心,這裡的童心指的是什麼,難道要像老頑童一樣整天瘋瘋癲癲的像個老小孩嗎?其實童心說的就是我們青春年少的的那股朝氣那份自信那份樂觀,有句話說得好:”不自信的人首先不值得被相信。“但是現在有些少年在朝氣蓬勃的青春都沒有自信,長大以後還怎麼有自信的?所以我們要有自信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當然必須要快樂,要”學在其中樂在其中“。因為我們學習是為了自己。

  我們現在的學習不正是為了自己以後的未來作打算嗎?不正是想要在脫離青春走向殘酷的社會後擁有立足之地嗎?我們都知道,我們現在的學習是為了未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也都不止一次的幻想過自己的未來。

  是啊,未來,多麼美好的字眼,多麼令人期待的明天!然而你知不知道是什麼決定了你自己的未來?要靠什麼才能在未來獲得美好的生活?

  四、未來的依靠

  我們都知道,命運是不可預知的。命運,就是命中注定和運氣。運氣我們無法改變,那我們怎樣改變未來呢?在未來的道路上,誰是你最大地依靠?

  有人會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但是我還想告訴他們一句話:“萬事靠自己。”你的未來是由你自己決定的。與你的性格學識也有很大關係,但最根本的,每個人的都不同的是他們的成長經歷。也就是成長的味道,人生的記號。你的經歷決定了你的性格,經歷的越多,你的性格越成熟穩重,這正是普通孩子與富二代最大的區別。

  只有學會在成長中體會人生,才可以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結語

  不管成長怎樣,我們只希望我們的人生不會受傷;不管青春怎樣,我們只希望我們的未來不會彷徨!就讓我們在成長中感悟人生,走出青春年少,迎接美好未來!

  山東泰安東平縣實驗中學初三:鄒智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味道,人生的記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味道,人生的記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