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筆走隨心(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走隨心(一)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筆走隨心(一) 標籤:隨心作文 隨心所欲作文

光陰荏苒,一點沒有錯。如今的我,站在了人生的又一個十字路口上。文科?理科?向左走,選擇文科,考以後自己喜歡的歷史系;向右走,選擇理科,給自己的人生買上一份所謂的“保險”? 

  我將何去何從?很多朋友都問。當我答之:理!他們無不搖頭嘆息,重複着一樣意思的話:你不讀文,可惜了。我每次都是一笑置之。 

  是的。從我小學二年級第一次接觸歷史書直到現在,我對歷史的熱情從沒有減退過。從小我就夢想着能當個歷史學家,一頭扎進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洪波中,只是著書,只是立說,希望能留下一本“鑒於往事,有資於治道”的史書。如今,我站在路口上,我本可以讓自己離理想更近一些,我卻選擇讓理想“胎死腹中”。 

  為什麼要背叛自己的理想?我在內心無數次地責問過自己?在現實面前,理想就顯得那麼的不堪一擊?我沒有一頭扎進自己的理想,卻一頭扎進物慾橫流,充斥着傾軋的世界。是否會後悔?我問自己。我想不會的,扎進歷史,我也同樣體會着鈎心鬥角,明爭暗鬥的痛苦,只不過我在裡面是坐在看台上的看客;扎進現實,我會有着同樣的體會,只不過我不再是看客,我必須是個站在角斗場里和獅子搏鬥的勇士。 

  死亡往往意味着新生。理想亦是如此。舊的理想死去了,除了發出“逝者如斯”的感慨外,除了在內心苛責自己之外,我似乎不能做點什麼?新的理想誕生了,我會堅定守護它。很喜歡作家九把刀的一句話“說出來會被人嘲笑的理想,實踐起來才有意義,即使跌倒了,爬起來的姿勢也很豪邁。” 

  若干年後,再回首,我會發現,我的步伐,依舊篤定。

您正在瀏覽: 筆走隨心(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走隨心(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