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假如我是一隻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隻鳥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一隻猛禽,我願意穿梭在城市的上空,俯瞰這個城市,感受這個城市的繁榮與變遷。但我不願意,因為人類的隨意發展而丟失了本屬於自己的領域。

  假如我是一隻?,我願意穿梭在田間小路上,但我不願意被抓去供人食用,我的生存並不是為了供人食用,我有我生存的價值。

  假如我是一隻鷯哥,我願意在樹上放聲歌唱,但我不願意被人困在籠子里,成為人類個人的專屬品,我的歌聲,屬於整個大自然。

  假如我是一隻燕子,我願意在天空以我獨特的姿態飛行滑翔,但我不願意被困在一間房子里為了滿足人類自私的慾望而吐出我的口水。

  假如我是一隻相思鳥,我願意在樹上與我的同類快樂地生活,但我不願意被人抓去,成為別人家裡的擺設玩物。

  假如我是一隻生長在海邊的水鳥,我願意用我自己,點綴沙灘與海洋,但我不願意被那些因人類疏忽而泄漏出來的石油染成一片黑色,最終痛苦地死去。

  假如我是一隻天堂鳥,我願意用我最獨特的求偶舞蹈為森林??添生機,但我不願意人們為了自己的私慾,殺死我與我的同伴,躲去我們美麗的羽毛。

  一切沒有假如。人只是人,鳥也只是鳥。人屬於這個世界,鳥屬於這片天空。有誰允許了,鳥屬於人類?鳥有自己的自由,它屬於天空,而不是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有品。

  隨着人類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走過了敬畏自然的時代,人類開始了對自然的無節制利用與破壞。棲犧地的減少與人類的不加以保護,直接導至了各種生物數量,生物的多樣性減少,越來越多的鳥類變得像熊貓一樣稀少,珍貴。

  人們可曾想過,當四周失去了鳥的歌唱;當樹上不能再看到鳥的舞蹈;當天上不在出現鳥的身影,這個世界,會失去多少趣味。

  人們可曾想過,當別人把你抓住食用;當別人把你抓住供別人觀賞,當別人毀掉了你的家,你會是什麼感受?

  人們可曾想過,正是因為自己的自私,讓多少美好的東西變得不再美好!

  人有屬於自己的世界,鳥類也有屬於它們的一片天!

  用我的一份力,用你的一份力,用大家的一份力,留住這片美好,讓鳥類能在天空中快樂的飛翔!

  廣州市第一一三中學高一:黎鎧傑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隻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隻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