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 

  你好! 

  好久不見了!真的很想你。在那邊過的還好嗎?兒子在這邊還好,還有人關心我,在那邊你一定很孤獨,沒人聊天,也沒人與你分享些什麼?除了工作可以打發時間,你又能如何快樂。 

  我知道有時的你談談一笑,也就和過眼雲煙一樣,笑過也就沒了,你知道嗎?每次想你的時候,我都是極力拾起過去的回憶,那些個回憶似乎屈手可指,但每一次的回憶,都是你給我不同的愛。我喜歡語文,但不是喜歡學它,因為最後一題便是作文,面對作文,我就是聯想到你,把你融入到作文中去,也許回憶也是一種幸福。我們的兩次大考中,我都寫了你,第一篇是《你動了我的心弦》,第二篇是《一縷陽光》。一直想找個機會打到日誌里,卻總沒機會,不過,我會把它打進去的。 

  媽,好久也沒張過口喊你了,在我的生活中除了“爸”以外,再聽不到那麼親切的聲音了。你可還叫了“兒子”習慣?你知道什麼叫幸福嗎?也可否知道思念也是一種病?在我的心中幸福很簡單,一次聊天,一頓飯,一句安慰。當我看見別人得到媽媽送東西來,我總是低着頭,甚至是逃避,聽別人的媽媽問這問那,我的心裡好痛。看見別人的媽媽罵她的孩子,我也覺得是一種幸福,記得小的時候你也會罵我,打我,但每一句話現在想來都是那麼的美,每次的打,都是那麼的讓人懷念。還記得小的時候,你打我時,我會跑嗎?現在想想我都不禁笑了。 

  我喜歡看親情的文章,也喜歡寫親情的文章,也許它已在我的內心滋長。還記得上次我說寫信給你的嗎?我寫了兩封,但你都說沒有收到,我真的恨死郵局了。不過你安慰了我。你知道嗎?我寫了好多,也告訴了給你好多,我怕你孤單,我怕你想我和妹妹,便把我一切所想到的,都寫進去了。我在信上有一段寫道:“媽,在你想我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在不高興的時候,就對着照片說說話。我會與你分享的。我愛你媽媽!” 

  三八婦女節快到了,你卻在他鄉。你也曾記得在初中時,每當這個節日,我都送了禮物給你。雖然不是很貴重,我看見你笑,我的心裡比什麼都甜,那一種感覺是無法用語言說出來的。我有時候會想到你的苦,你的累,我真的好難過。有時你卻說我不了解,也許是你不了解我想的。我想說一個簡單的故事給你聽:魚兒對水說:“你永遠看不見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中!”水對魚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中!”可能你就是那魚,而我就是那水。 

  愛的感覺只有相愛的人才能感覺到,那次不知道是在網上留言還是電話里說的,你夢見我生病了,我生病的苦痛樣子一下子驚醒了你。當你告訴我的時候,我真的好感動,我的眼淚最終還是掉了下來,在這期間,爸似乎已習以為常了,一句安慰的話都沒有。是你給了我溫暖。那一天我沒有寫作業,於是便寫了《念——家人》這篇文章,它重現了當時我的感覺。你那次對我說,你邊看邊流淚,但我以為你應該哭哭了,憋在心裡不好,隨着以前的不快,隨眼淚一同墜入大地。 

  學校里發了 宣傳單,是因為三八婦女節,一開始準備寫一篇關於你的,但總因為怕寫不好,不敢下筆。知道嗎?你最愛的人,寫她最難。於是便寫了信,這樣便不會受到形式的影響了。 

  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呢?好想吃你做的飯,好想你為我洗頭,好像和你上街……你能感受到嗎?你總說對我和妹妹的照顧不夠,但我們並不怪你,因為我知道,一千個母親有一千種情懷,一千種情懷卻都表達一個愛。我愛你,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祝: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你的兒子:孫開傑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