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風景不錯,時光穿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不錯,時光穿梭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的時光,就在這列火車上。車廂中,人潮漲起又落下。你遇見不同的人,與他們打招呼,聊天,甚至做生意,忙得不亦樂乎。然而,你可千萬別忙忘了。停下吧,看看窗外風景。

  人生,就是這一列火車,你的小宇宙,你總會有那個一個目的地,一個終點站。也許,你急急地向前趕,略過了沿途如畫的風景,到了站,你得到了那個名字,媽個站台名,卻再也沒追求,沒風景,回不去了。

  何必那麼計較得失。即使火車未到站而壞掉,欣賞過了一路風霜雨雪花鳥魚蟲,又有何憾事?你所放棄的,不過一個名字而已。看那李白,突厥的血統,繼承了草原狼般的豪放和執着。斗酒詩百篇,他假借醉酒竟讓太監為他脫鞋。仰天大笑出門去,他的一生熱情洒脫。什麼成敗,什麼功名,要它何加,棄之何妨?哪一班車,包攬沿途風光。春和景明也好,風刀霜劍也罷,景色百變,人生百味,他體會了領略了,也算個此程不悔,此生無憾!

  看那蘇軾,精忠的官吏,老來驍勇依舊,百姓愛戴非常。醉眠芳草世事無憂。“沉沉美夢鏡,飄飄怡然心。”他就是這樣如孩童無憂無慮。偶爾,在那“缺月掛梧桐,漏斷人初靜。”之際,他也會哀嘆:“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而不久,那豪放的心又在“花褪殘紅青杏小”的時節,“敲門試問野人家”了。他不似李白舉杯邀月,對影三人。他舉着,邀的是弟弟,卻不悲戚傷感,勸天下人千里嬋娟。此胸襟可了得!那一班車,囊括萬千風景。風雪,透過那窗,也是笑的。他又會有何不滿,有何憤懣呢?

  既然如此,又何必模仿易安那滿舟之愁細雨,又何必臨繪後主那江山別難不知是客,又何必悲慨紅樓中愁殺葬花錦囊收骨,又何必觸傷柳永那衣帶漸寬為伊憔悴?

  任時光穿梭,風景不錯,你可別忘了沿途。

  在今天的暗處,總有一架相機,能捕捉到你每個動作與表情。誰更逼真,誰在敷衍,誰偷懶,水厭倦,一覽無餘。人生的每一齣戲都有一個挑剔的導演在看。總有個明天,你丟進垃圾桶的底片將被曝光,

  人生更如此,配角又何妨。即使車未到站,風景,終究是彌足珍藏的意義。

  風景不錯,時光穿梭。回首,也無風雨也無晴。

  瀋陽市二十中學高一:黃心悅

您正在瀏覽: 風景不錯,時光穿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不錯,時光穿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