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 標籤:待人作文 以禮待人作文 寬厚待人作文 以誠待人作文

時鐘滴答滴答的響着,時間分分秒秒的過着,歲月的長河滾滾的向前流着,生活的車輪也緩緩的前行着,忽而,一陣微風拂過我的臉頰,洗禮了我的靈魂,我隱約的聽見一個聲音:珍惜每一分鐘。 

  我從迷惘中醒來,從彷徨中回頭,從夢幻的世界中回到現實。是啊,前一分鐘我在幹什麼?這一分鐘我又在幹什麼?望望時間的鐘,它依然滴滴答答,不曾為誰而改變自己的行程。

  我開始驚嘆它的耐力,佩服它的堅持,不管外界有什麼變化,它永遠保持自我,堅定的走每一步,哪怕是一分一秒都不曾放棄,它以身做則的告戒每一個人:珍惜每一分鐘。 

  一分鐘我們能做什麼?我們又可以做好什麼?我陷入了沉思……

  流星雖然曇花一現,但它珍惜每一分鐘,讓短暫的生命發出最耀眼的光芒,劃破了夜的黑暗與孤寂;花朵雖然經不起風雨的洗禮,但它珍惜每一分鐘,在落入泥土的那一刻釀造了醉人的芬芳,成就了一曲“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絕唱;溪水雖然沒有大海的浩瀚,但它珍惜每一分鐘,在落下懸崖的那一剎那爆發了無窮的活力,從此“飛流直下三千尺”成為千古佳話;蠟燭雖然沒有太陽般的明亮,但它珍惜每一分鐘,在燃燒自己的一瞬間努力照亮別人,從而“蠟炬成灰淚始干”廣為世間傳誦。 

  是啊,世間的一切事物都在珍惜每一分鐘,它們都在努力着,奮鬥着。也許在每一分鐘它們所做的事是渺小的,平凡的,但結果成就了偉大,閃耀輝煌的一刻。

  所以親愛的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吧!在每一分鐘,你可以和好友暢談未來,描繪心中的藍圖;在每一分鐘,你可以和親人談笑,把溫暖和關愛充盈家裡的每個角落;在每一分鐘,你可以向老師請教,讓自己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在每一分鐘,你可以傳遞溫情,把愛奉獻給每個人。

  正因為這一分鐘,寒冷的冬天有了陽光,從此孤單貧苦的人感受了愛的溫暖;正因為這一分鐘,荒蕪的沙漠有了一泓泉水,從此瀕臨絕境的人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正因為這一分鐘,凄冷的黑夜有了飄蕩的夜曲,從此孤苦無依的人受到了心靈的慰藉。 

  人們常說“時間就是生命”,也許你正在浪費時間,也許你正在虛度年華,也許你正在荒誕人生。那麼就從這一刻起,敲醒警鐘吧。 

  珍惜每一分鐘吧,當你正在睡懶覺的時候;珍惜每一分鐘吧,當你在逛街的時候;珍惜每一分鐘吧,當你在自娛自樂的時候;珍惜每一分鐘吧,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也許下一秒,你會看到葡萄藤上燦爛的百合花!

您正在瀏覽: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