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吾師語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師語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吾師,佳兄也。乃吾之班主,因其年少,故班中稱其為“小班”。 

  己丑年九月,佳兄成為我們的班主。也正式開啟了我們相處一年的時光。

  “以學習為中心,朝多元化發展”,這是佳兄對我們提出的高一生活方式,的確學生不應該一味死讀書,也不應該一味玩樂,“以學習為中心,朝多元化發展,”這確實是學生學習生活的不二法門,這是我至今聽到的最好學習方法,我正朝着這個方式進行着。

  --摘自《吾師語錄》第一條  

  “這個問題是很抽象的,”“啊Q的這類人在這個社會已經不合適了,”“為什麼?這個問題問得好,”這些話語都是出自捷佳兄之口,平常沒事佳兄就跟我們開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我想這是師生之間溝通的好方式,就想溝通100那樣,溝通100%。

  --摘自《吾師語錄》第二十條 

  我不是美術家,不知如何去描繪佳兄,我也不是文學家,無法用文字去描寫他,他是我們的老師,更是我們的兄長。記得不久前,佳兄皮膚過敏,我們問他怎麼了,他說:“沒事,”“沒事”這也是佳兄常說的一句話,我知道他是不想我們擔心,也許是職業的關係,他的職業決定他必須在學生面前是一個好榜樣,這是關於佳兄的一個小片段。

  --摘自《吾師語錄》第二十三條 

  接下來就是關於“早戀”問題,“中學生是不適宜‘早戀’的,”這是佳兄對我們的勸誡,一天下午放學后,佳兄對“早戀”問題進行了剖析,他首先把大問題化簡為M個小問題,再針對問題擺出N個觀點,就每個觀點提出個many方案,其口舍之利,令眾人折服。有時我覺得佳兄應該去出書,出一本《早戀全面詳解》,那肯定會大賣。

  

  --摘自《吾師語錄》第二十七條 

  始終不願意去提那個老話題--分別,已接近尾聲了,人總是逃不過歲月的折磨,分離還是依舊進行,彼此之間無語,等待是最可怕的,孰不知將來如何,只知我們曾經擁有。  

  蓋吾人生,有師如此,有同學如此,欣矣。

您正在瀏覽: 吾師語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師語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