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敗在優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敗在優勢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敗在優勢 標籤:優勢作文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現象:我們在熟練騎自行車后,比學習騎自行車時摔跤次數還要多。這就是我們在擁有了騎自行車的優勢之後,放鬆了對騎自行車會摔跤的警惕,從而敗在了自己的優勢里。

  很多人,明明是具備優勢的,但往往都沒有成功,卻反而敗在優勢上。有這樣一個故事:三人出門,一個帶傘,一個帶拐杖,而另外一個卻空

  手。回來時,拿傘的濕透了,拿拐杖的跌 傷了,第三個卻好好的。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雨來時有傘 的大膽地走,卻被淋濕了;

  走泥路時,拄拐杖的莽撞地走,時常跌倒;什麼都沒有 的,大雨來時躲着走,路不好時小心走,

  反倒無事。前兩者都具有自身的優勢,但有傘的反而被傘所累,有拐杖的仗着拐杖亂走,最終都敗在了優勢上。

  就像我往日考試,發下來一比較就會發現,失分最多的是自己認為可以解決的的,這是自己有把握的題目。我們就是明確了自己的優勢所在,才會掉以輕心,從而導致失敗。若是你很容易敗在失敗,就一定要改掉掉以輕心的毛病。

您正在瀏覽: 敗在優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敗在優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