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學習上的優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學習上的優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對於一個中國來說,也許傳統的思想壓抑着我們,使我們很少去審視自己的優點或在某種事物上的優勢,在學習上也是如此,往往別人對你的成績稱讚之時,你總是迴避而去說你的缺點,而我也不例外,很少去分析自己的優勢......

  在學習上我常認為我是一個失敗者,有太多的劣勢和缺點,因為我總是認為自己永遠比不上別人,那些成績第一、第二的名次對我來說總是遙不可及,我曾想過去發揮、去發掘自己的優勢,但總是停留在想。而現在我變了。

  曾有一個老師對我說過:“你不要去看別人,你現在做的就是去看自己,當自己的心像一面鏡子可以把一切反照給你的時候你就會成功!”當時我並不是很明白,而現在我明白了,我在學習上需要的是自信,而善於改變自己就是我的優勢。

  善於改變改變,我總是能在失敗、失誤、失去信心的時候去改變自己,為自己換一條思想的道路,人人都說改變一個人很難,而我覺得自己的改變並不難,我現在明白自己為什麼是一個多重性格的人了。每當我在學習乏味的時候我就會想我並不是在學習而是在對付遊戲里的對手,每攻克、解決了一個問題就好像自己打敗了一個敵人;每當我上課枯燥的時候我就會想我並不是在聽課而是在迷宮當中,一旦我走出去,我就會得到時間上最珍貴的“禮物”從而倍加珍惜着40分鐘,把老師的每一句話當作是離開迷宮的線索;每當我的心思離開學習的時候我會想我並沒有分心而是遺忘了一隻寵物,學習好像是與我相伴的寵物,我一旦分心了,就好像忘記了寵物沒給它喂吃的,它是會餓死的......

  也許這種改變是因為我想象力太過豐富,感情太過於複雜造成的。其實學習天生有天賦的人太少而肯去拼了命學習的人更少。既然你兩樣都沒有何不去改變自己的心態,去改變自己。把自己的未來當作一場遊戲,而學習就是你過關斬將的條件,像我一樣把學習當作遊戲,遊戲便是學習!何不樂在其中呢?

您正在瀏覽: 我在學習上的優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學習上的優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