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悟《小時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小時代》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一名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小時代》,在全國各地掀起了一陣熱潮,各人議論紛紛:有人說郭導簡直是自己親手把自己的小說毀了;有人說電影和小說同樣的精彩,云云。筆者不是一個經常看電影的人,所以我也不是很會判斷什麼是所謂的“爛片子”,什麼是“好片子”。頂着各種的說法,我走進了電影院,看了這套時長1小時56分的電影,看后拋開影片的“好”與“壞”不說,但真的是感觸不少。

  首先最讓我感動的無可厚非就是四個女主角的友情。她們可謂是活在四個不同的思想層面的人,但是她們走到了一起,擦出了各種的火花。她們為不同的事情爭吵着,有時甚至會激動到打起架來,但是最後她們總能和好如初。這樣的友情是這個世界上多少的人所羨慕的:每當自己有困難的時候,總能有像顧里這樣的“知性女”出來幫忙解決;每當有心事的時候,總能窩在溫柔而善於傾聽的南湘的被窩,向她傾訴;每當自己不高興的時候,總能被唐宛如做出各種好氣而好笑的事情逗樂;每當自己想到處亂逛的時候,又總能有林蕭一樣的安靜小女生跟在身旁……然而,或許就是這四個人的性格的衝突和互補,使她們能一直如同家人般相親相愛。但是,我們現在很多人雖然羨慕這樣的友情,卻不願意為這樣的友情而付出。當下,有很多不成熟的友情就是吵兩句架就搬出“絕交”這樣的狠話又或者在吵架之後,誰都放不下面子,都不肯先說一句“對不起”。我們檢討一下自己,看看自己能否做到像四位女主角一樣的寬容和大方,如果不能,我們沒有這麼“鐵”的姐妹,亦只能自己怨自己了。所以我們看影片,不僅僅要學會羨慕,更加要體會女主角堅定不摧的友誼背後她們各自所付出的努力,從中收穫自己做人交友的方法,充實自我。

  接着,讓我動容的當然還有顧里和顧源的愛情。多少人感嘆這是一對多麼完美的情侶:兩人雖然都是“富二代”卻憑自己的努力開創出一片新天地;兩人都冷漠、高貴但卻處處充滿着理性;小說中顧源是唯一一個能配得上顧里的人,而且無論發生什麼事,顧源都一直認定顧里是自己的終生摯愛……看完我只想說一句:現實中有這樣完美的兩個人嗎?可能有,但是我覺得這絕對是需要建立在物質生活的基礎之上的。影片中的顧里曾經說過一句話: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一盤散沙,都不用風吹,走兩步就散了。我覺得這就是顧源和顧里之間的愛情的高度概括。

  我們身邊不乏“富二代”為了一個窮小子而甘願為愛出走的事例,但是又有幾個是真真正正能堅持到最後?或許公園裡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並不富有但卻相濡以沫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幾十年,但難道他們就沒有為了柴米油咸這些圍繞這“錢”的事情而爭吵過?換個角度想,即使“富二代”和窮小子一起白頭到老,老爺爺和老奶奶繼續幸福地生活,但是他們的生活能比得上顧源和顧里嗎?當然比不上!因為他們即使幸福但卻沒有充裕的物質生活啊,但是他們的精神生活卻不一定會低於顧氏夫婦。所以,我們需要告誡看完這部小說和電影的女生,不要沉迷在顧源和顧里那完美得幾乎不真實的愛情,自己自立自強遠遠要比依靠別人好,有些時候我們學會知足就好,沒有必要為了追求完美而錯失身邊的種種美好事情。

  最後,對於各主角身上的名牌的衣物,這也是很多人對小四的這部電影和小說最多質疑的地方。小四在微博上曾有一條轉發了4萬多次的微博稱,電影中的這些女生之所以能夠全身名牌衣物,都是因為她們的努力和奮鬥。我只想說,如果一個家庭收入普通並且不靠任何社會人際關係的大學生出來社會打滾奮鬥,到他們能夠這樣全身上下都是國際一線品牌的時候,他們至少也應該會是一個三十有幾的中年人了吧!小四寫這本書的時候,給予了太多物質生活去“修飾”它,使人看上去是那樣的嚮往但是卻不真實。

  然而,整部電影或者說小說讓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卻是顧源的媽媽——葉傳萍。小四提及她的筆墨並不多,只是短短寫了她為了自己家的事業替兒子顧源安排“政治婚姻”和她後來出任某集團的董事時的情景。我卻覺得她這個人非常地真實: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商人,她會為了獲取更多的利益而去做一些別人看來並不可取的事情;她會為了自己的公司能有更好的發展,而不顧旁人的眼光想盡辦法把另一集團的千金安排給自己的兒子見面,即使最後這樁“生意”沒有談成。但無可否認,葉傳萍體現出來的是一個非常鮮明而有對比性的形象,相比起書中其他的人物更能體現出我們現實社會的一種真實情況。

  總的而言,我們看任何小說電影都應用一種辯證的心態來看,要學會吸收影片中的精華部分而且棄掉影片中的糟粕部分,這樣我們才能以理性的態度立足於當下琳琅滿目的“電影、小說世界”!

  高一:liangxiaowen

您正在瀏覽: 感悟《小時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小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