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同桌的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為同桌的你是一個不近人情,懶散而蠻橫的男孩。

  你長得應該不算一般,胖嘟嘟的臉,小小的眼睛,厚厚的嘴唇,還有點綴在臉上的小痣星星點點,尤為顯眼。你的校服應該是學校校服製作者能想到的最大號吧?可穿在你身上卻仍讓人感覺不爽,硬以為是強塞進去的,為什麼呢?因為呀,每回你斜趴在桌上睡覺時,我們總能輕而易舉地跟你的贅肉們說“哈羅”。

  以前你坐在我的左後方,所以我們的談話並不多。由於你給我們的“初步印象分”比較單薄,這免不了心裡產生對你的“排斥反應”。課堂上的你總愛大聲講話,從而引起同學和老師的注意,那些帶有濃厚“獻寶”氣味兒的聲音,讓我感到特別不爽。我不否認你的某些可愛而又無知而又幽默風趣的言語會讓大家肚子笑到抽搐,可在我看來,那是種無聊,那是裝傻裝天真,那是“懂裝不懂”,那是種讓我很是厭煩的不良習慣。我們經常“損”對方,“損‘的時候難免會有一方最終無言以對而落寞地倒下,而我呢,永遠是倒下的那方。那一句我分不清是玩笑還是實話的“蔣別我看到你我就想嘔”居然讓我哭了整整一節自習課!我發誓,從那時候起我已經開始從心底憎恨你了。

  於是在更換座位的時候,我向上天祈禱着就算跟怪獸和另類坐也不能成為你的同桌!和皇天不負有心人,可愛的班主任硬要你是我同桌,令我更無言的是老師說,“韜子是個蠻可愛、認真的男孩子,他成為你的同桌你應該開心才對,現在大家不熟,以後慢慢就好啦。在這兩年內,你們可以互相照顧,互相磨合,你會發現他真的很不錯!”聽着班主任溫柔的一番話,望着他說這話時堅定而鼓勵的眼神,我覺得心底的那份調換座位的願望被抹殺得一乾二淨。我流淚了,這是第二次因為你而流的眼淚,是從心底湧出的淚花。

  我決定,就算同桌也不和你說一言半語。

  可事實證明,兩個人若生活在一起沒有言語交談是決不可能的,除非一個是啞巴,抑或另一個語言組織受損。你坐在我邊上,偶爾發出一些白痴型的問題會讓我及周邊的人嘴角微微上揚,這樣的小事兒發生多了之後便習慣了:原來,你並非想表現自己,這一切在常人眼裡看來是“裝寶”的事情源於你不拘小節的淳樸本性而已。

  於是我又決定不再討厭你了,至少從心裡不再憎恨你。

  相處久了以後,才發現你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討厭。你的體型確實很胖,可當我問你為什麼不想想辦法減肥時,你表現出的對自個兒身材的自信讓我忍不住想到網絡大紅人“芙蓉姐姐”,不過請放心這並不是貶義,試想,如果不是因為這個世上對自己充滿自信的人鳳毛麟角般少之又少,那她為什麼能迅速躥紅、名聲遠昭呢?我個人是欣賞芙蓉姐的那份美的,從心底散發出自信,眼神里充滿對自我的肯定,每一個造型都是她個人對於美麗的詮釋。而你也一樣呢,自然又自信,樸實而可愛。

  其實你懂的東西也挺多的。每次做題遇到麻煩,你都會細心幫我解答。在你面前我真的承認自己很笨拙,有些地方聽你講了兩遍還是很疑惑,但看到你旁邊還有大量的習題等待你去做,便不忍心再繼續問下去了。可是,聰明的你,似乎每次都能猜透我的心思,看到我緊皺的眉頭,你總會微笑着再把題目拿到自己跟前,然後尋求更簡單明晰的解答方式,最後把你的耐心發揮到極致。當我真正懂得那題目的時候,在你的眼神里,我讀到的是認真與鼓勵。除了文科的知識,貌似你對其他科目的重點難點都一清二楚。看着大家都排隊問你題目,我真的好羨慕,一個人怎麼可以把那麼多東西都裝在腦袋裡呢?你真的讓我很崇拜。

  離你較遠的同學應該不會發現你是個很勤奮刻苦的人吧!每回下課,十次有九次你會和班長一起跟在老師屁股後邊問問題。那次看到化學老師把備課本放下舒了一口氣后說“終於輕鬆了”就高興地走出教室,過了兩三秒就看到你風一樣地從我旁邊追出教室了。我看到了作為一個老師的無奈,同時也看到了園丁們臉上難以言說的幸福,呵呵,你真的很讓老師們又恨又愛呢。

  喂,咱以後繼續互幫互助吧,同桌的你!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區第二中學高一:、淡然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