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知足者常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者常樂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鳳凰浴火焚身。在涅盤中重生,綻放驚艷。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水下悄然浮出水面,頗為神聖。

  濤聲如雷貫耳。在風雨中翻雲覆雨,不失壯闊。

  但不是人人都能擁有鳳凰的美艷,荷花的神聖和大海的壯闊。細品平凡的生活,精嚼手中的幸福,在知足中,眉顏舒展。

  東晉陶淵明“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在閑暇中品味人生,在休憩時解讀自然。沒有官場的追名逐利,沒有繁華社會的勾心鬥角,少了一份負擔,多了一點自在。雖然沒有享受盡榮華富貴,雖然沒有嘗遍過山珍海味,但在他那雙被歷史打磨的深邃的眼神中,我們可以看到他身居田園,粗茶淡飯的閑適和“聊乘化以歸盡”的知足。

  知足者常樂。不知足者常憂。

  “六國畢,四海一”,但秦皇不安於現狀。焚書坑儒,以愚黔首。收兵鑄人,以弱天下之民。並施以暴政,民不聊生。然而,防民之口甚於防川,與人民作對註定就要覆滅。於是有了揭竿為旗,斬木為兵的起義。經歷了多少代心血的金城千里。一夫作難而七廟隳。正是因為秦國君王的不知足導致了朝代的滅亡。可見不知足者則常憂。

  古如此,今亦然。(六個字很自然的將歷史跨越了兩千二百多年)

  在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的今天,你是否會抱怨學習艱辛,工作的勞累呢?知足者常樂,不要總是去怨恨生活的不公平,而是要去體會生活的幸福。等到失去的時候,不要發出當初身在?中不知福感慨了。

  其實,知足並不是滿足現狀而失去上進的信心。知足只是一種心態。有了知足,也許你會擁有“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的情趣;有了知足,也許你會擁有“去留無意,靜觀天上雲捲雲舒”的坦然。以這種情趣和那種坦然在人生的河流中穿行。在歷史的腳步昂首。還有什麼大風大浪過不去呢?還有什麼大溝大坎邁不通呢?所以,知足者常樂,讓我們都知足的看待問題,看待人生吧!

  問世間樂為何物,一切盡在知足中。

  河北唐山開灤一中高一:王瑞楠

您正在瀏覽: 知足者常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者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