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知足者常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知足者常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不知足者常樂”。的確,我們在對待知識方面更需要這種精神!

  俗話說:“學無止境”。的確,知識是沒有窮盡的,而世間也無所謂天才,只不過是平時的仔細加勤奮罷了。所以,我們應永不知足於已學到的知識,而要不斷學習和開拓創新新的知識。

  是誰說的“學海無涯苦作舟”?其中,“學海無涯”是正確的,而“苦作舟”就不對了,為什麼非得苦呢?學習知識怎麼會苦呢?不知足地學習知識反而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歡樂,何樂而不為呢?

  我愛讀書,尤其是那優美如詩的文筆,那抒情而美好的散文,令我為之陶醉,為之着迷;那一字一句,一筆一畫,都滲透着發自內心的,深邃的感情,都流露着作者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讚美,令我為之感動,為之熱愛。

  曾記得,多少次在文海里遨遊,多少次徜徉在文學的天空,當每一幅詩情畫意的風景圖展現在我的眼前,我的內心都是如此得愉快、明凈,使我感到萬物都是如此得美好,世界是如此富有生機……

  讀書使我心情舒暢,陶冶了我的情操,凈化了我的心靈,提高了我的審美能力,消除了我的煩惱,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和生機,使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此外,我們還要不知足於眼前的事與物,不目光短淺,應有鵬程之志,不要做井底之蛙。不知足於知識水平中等,經過不斷的努力,使你進步顯着;不知足於已學的知識,積極進取,認真探索、閱覽以及學習,使你的知識面更加寬廣,開拓你的視野,增長你的見識和智慧:不知足於現狀,發奮努力,使你滿載而歸……

  總之,“不知足者常樂”。讓我們不知足於現在,勇於開拓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不知足者常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知足者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