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足者常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者常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我滿足有兩鍾,一是盲目的滿足,而是知足常樂。盲目的滿足是不可取的,它會使你走向失敗,後者心靈通達,極易知足。人生一世是非常不容易的,知足是一種最大的滿足。

  人生就是煉獄,磨難不計其數,要想活得瀟洒點,就必須學會自己安慰自己,正所謂心底無私天地寬,凡事只要想開了,就不會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來折磨你。要想心情好,就一定得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現在大家都比較關注自己的生活質量,然而,生活質量的好壞,並不完全在於物質方面,更多的還在於自己的心情好壞。一個人成天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煩惱,即便擁有金山銀山,生活質量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的。

  華智仁波切說過:有一匹馬,就有一匹馬的痛苦;有一隻羊,就有一隻羊的痛苦;財富越多,痛苦就越大。所以凡事要學會知足。知足的人。胸懷就坦蕩,沒有慾望和煩惱,這是超越時間的一種安樂的境界。

  有一個乞丐和一個富翁同在一個沙攤嗮太陽。

  富翁問乞丐:“你問什麼不努力工作呢?”

  乞丐反問:“你努力工作為了什麼?”

  “為了賺錢!”

  “賺錢為了什麼呢?”

  “賺錢為了什麼?”

  “為了能夠出來旅遊”。

  “那出來旅遊又為了什麼呢?”

  “為了可以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我已經躺在這裡了”。

  ……

  知足者常樂。滿足於現狀,對於個人來說,並不一定就是不思進取。“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對於事業,我們應該孜孜以求,而對於那些名利之事,我們大可不必計較,還是順其自然的好。有的人錢多不知道怎麼花,而對於相當多的老百姓來說,每一分錢都來之不易。怎麼辦?“紅眼病”是萬萬犯不得的,錢多了,遇賊惦記,如果你這樣想,那你的心態就平穩了。你開着私家車是神氣,可過不了10年充其量也不過廢鐵一堆,有的人騎自行車上下班,來是累了,可一來安全,二來還符合環保要求,更重要的是還鍛煉了身體。千金難買好身體,何樂而不為呢?

  要做到知足者常樂,就一定要經常審視自己,時刻保持一種豁達樂觀的積極心境消除一切不合實際的物慾,排除那些不合理的誘惑,抵禦那些想入非非的雜念,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無論外部的環境如何,都不要讓榮華富貴、得失成敗左右了自己的境界,一定要守住自己知足的心理。

  陳琳中學初一:偉綿

您正在瀏覽: 知足者常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者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