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知足者常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者常樂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海中航行的船,碰觸暗礁該怎麼辦?是選擇直向前沖最終支離破碎,還是任憑海浪拍打流向無礁之地,人生亦是如此即使明知得到后將面臨莫大的災難還是順其自然安然度過一生。

  兩隻老虎正是因為想要得到各自不該擁有的東西,最終才落得死的下場,由此顯得知足的重要性,所以我們應做一個知足者,這樣才會得到屬於自己的一份回報。

  看古今中外有多少人選擇了知足,西西弗斯面對苦難,仍能快樂的玩賞蝴蝶,坦然面對無窮盡的價值否定與意義消解而不懈怠。陶淵明面對苦難仍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正是因為他知足常樂的積極心態才使他過着洒脫一般人生,塞翁面對身落殘疾的兒子,沒有悲傷而是積極面對,得到屬於自己的一份回報,由此可見知足的重要性所以我們應做一個知足者常樂人。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選擇了知足,面對誘惑和申選擇權貴被叛國家貪贓枉法,最終被查封斬首,為後人所唾棄,正是因為他得到自己不該得到的東西才落得這樣的下場。面對美麗,邪惡的王后妄想殺死白雪公主,最終卻變成世上最醜陋的人,正是因為王后不知足奢求自己不該得到的美貌才落的惡果,所以我們應做一個知足者常樂人。

  看那航路上,無數的人為我們指引,成為我們的羅盤,也有無數的人在那暗礁上留下警告,成為我們的方向標,“不管一切如何,你仍然平靜和愉快。生活就是這樣我們也就必須對待生活,要勇敢,無畏。含着笑容地不管一切如何”這是羅莎盧森堡告訴我們的他要我們以一個平常心去處世不論遇到什麼事,那怕是將要面臨一個莫大的災難也不要退縮要勇敢,無畏。含着笑容地,做一個知族的人,你終會化解災難得到屬於自己的一份幸福,一份回報。

  如果每個人都抱着貪婪的心來在這個世界生活那麼世界將不在擁光明,如果每個人都抱着平淡的心那麼世界將不在擁有黑暗。

  但世界並非完美也總會有殘缺,黑暗與光明二者總是並存既不會有完全的黑暗也不會有完全的光明,世界就是這樣,是選擇光明做平淡之人永不奢求!還是選擇黑暗做貪婪之人因奢求而失敗!我想只有選擇光明,做平淡者知足人,你才會成功得到屬於自己的一份回報,一份對你而言最好的回報!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第四十四中學高一:伊雪健

您正在瀏覽: 知足者常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者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