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足者常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者常樂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知足者常樂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前幾天,我看了《三毛流浪記》,感受很深。 

  三毛是個無父無母的孤兒,從小就在外面流浪,撿垃圾維持生活。他有隻小狗一直陪伴着他,使他在煩惱的時候能帶給他快樂。三毛在流浪時,還有一個非常友好的朋友——小拉里。小拉里和三毛一起共患難。他們睡在馬路邊,地當床,天當被,在寒冷的冬天,身上有冷又餓,沒有人去幫助他們去同情他們。 

  每當我想起三毛的痛苦遭遇時,就會想起自己。我生活在一個美好的社會中,整天過着無憂無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的生活,還有着疼愛我的親人。可我有時還不滿足,跟三毛比起來,真是不應該,我倆的生活簡直是天壤之別啊!我雖然學習成績優秀,但有時會覺得讀書很累很煩,正當我煩惱時,腦海中會浮現出三毛對讀書那種求知若渴的樣子時,我認為自己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而感到幸福。下課了,能有同學一起玩;上課了,還有老師們的諄諄教導…… 

  我覺得我很幸福,應該知道滿足!俗話說得好:知足者常樂!

您正在瀏覽: 知足者常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者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