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走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走了……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就如一場大洪水,把所有的東西都沖走了,美好的時光、寂寞的時刻、哀傷、快樂……都隨着時間流走了,但始終沖不走我的記憶,那些東西仍在我的大腦的內存里,一遍又一遍的重複在我的大腦屏幕上,徹底刪除也刪不了它!

  每當看到別人和自己的爺爺說說笑笑的,這段記憶又再次被勾起。我的爺爺。身材高又瘦,臉上永遠掛着笑容,耳朵有點背,薑糖是他的拿手活,這是我一生中最愛吃的東西。最清楚的就是他的背,小時候,家裡還沒有電視,他就經常背着我去看電影,在我的記憶里,他背着我摔過了好幾次,但是我還在傻傻的笑,笑爺爺摔倒,但他還是忍着痛逗我笑,我知道,其實他很痛,我真的好無知,好幼稚!

  小時候,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有我和爺爺奶奶自己呆在一個空蕩蕩的房子里,在我7歲那年,一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那天早上,爺爺奶奶在吵架,爺爺生氣出去了,他們兩個都沒有理我,爺爺又回來了,拿起桶去澆菜,過一會兒,聽見鄰居家伯伯叫我,我出門一看,驚呆了,爺爺怎麼了?他們幹嘛吧爺爺抬上來?於是醫生也來了,他檢查了一下,搖搖頭就走了,他什麼意思?奶奶跟我說:“爺爺死了,你再也沒有爺爺了!”眼淚從她臉上猛流下來,我知道她會很痛苦!“死”字我那時已經學過了,意思就是我再也見不到爺爺了!我馬上跑到床頭,哭喊着:“爺爺,不要不要我啊,以後誰陪我看電影啊?”眼淚也大顆大顆地流下來。最後一刻,他只叫了最後一聲爸爸的名字,然後就永遠的離開了,帶着最後的遺憾離開了。

  在爺爺離開了之後,再也沒人陪我去看電影,再也沒有吃到薑糖,我的快樂似乎少了,但我不能因此而氣餒的,因為我知道爺爺不希望我不快樂,他不希望他的寶貝孫女會失去笑容的光彩。每年的三月出初三,我都會在爺爺墳前燒香,給爺爺敬酒,為爺爺燒紙錢,給爺爺磕頭,告訴他自己開心和不開心的事,我知道爺爺永遠都是最疼我的。現在,我長大了,不再是又小又愛撒嬌的小女孩,我要更努力,讓爺爺笑得更開心,讓爺爺知道,我現在活得好好的。

  失去了,就不能挽回了,我要努力彌補心中的那塊空虛,珍惜現在的生活,我要開開心心的或者,時間過去就過去吧!現在我要面向人生更的大的考驗,為未來而努力、為未來而奮鬥!把失去化作動力,珍惜現在的美好人生,追尋自己的快樂。

  那坡中學高一:黃莉舒

您正在瀏覽: 流走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