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讓幸福白白流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幸福白白流走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名字。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年代?快樂的,幸福的…… 

  懷着這種心情,我把這本書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上。翻開扉頁,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幅畫。黑漆漆的背景,一位慈祥的奶奶摟着小孫子坐在椅子上。畫筆雖然有點粗糙,,但卻把人物的神態表現地淋漓盡致。奶奶圓圓的臉上,流露出一絲憂鬱。那個依偎在奶奶懷裡,瘦弱的小男陔,用無辜的眼神,望着奶奶…… 

  這奠定了這部書的基調:想必定是凄涼的,悲慘的。 

  “媽媽剛出生的小弟弟死了,我跟着媽媽來到了外公家。外公家的兩個兒子爭着要分家產,家裡充滿了仇恨的氣氛,家人鬧得四分五裂,我常常害怕地鑽到了凳子底下。外公脾氣不好,常為了一點小事就打我,我挨打之後,就跑到奶奶這兒,奶奶總是很和藹,對我也是百般呵護。過了一段時間,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我們一起撿破爛。日了雖窮苦,卻充滿了樂趣。開心的日子是短暫的。不久,母親死了,我也離開了外公家,踏上了社會,開始了人生的旅程…… 

  作者用平淡的語言,卻栩栩如生地描繪出了一個在小孩眼是的時代:黑暗的,充滿着恐懼。儘管這是一個令人窒息的童年,可他從不怨恨什麼。生活的磨難,反而使他變得更堅強,讓他有足夠的力量去面對以後艱難,困苦的生活。 

  再看看我們自已,生活在優越的環境中,身邊有那麼多人愛着我們,每天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享受着小皇帝,小公主般的待遇。父母把我們保護地嚴嚴實實,生怕受一丁點的傷害。 

  可我們卻不懂事,任性地把父母的心傷了一次又一次…… 

  每次去上學,父母總是千叮嚀萬囑咐,要我們在上學的路上小心。那時,我們的心裡也許只有怨言,覺得父母太嚕嗦。現在回想起來,才明白了父母的用心良苦,自感慚愧,以前的那種幼稚的想法已蕩然無存。 

  放學回家,父母又不顧一天工作下來疲憊的身體,忙碌地為我們準備飯菜。可我們呢?還在飯菜端上桌后挑三揀四,嫌飯菜做得不夠可口。 

  和作者的童年相比,我們是不是生活在蜜罐中?我們得到到的如此之多,付出的又是如此之小,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呢? 

現在看來,那名牌球鞋,名牌服飾是不是變得微不足道?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才是最重要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可當真正失去的時候,後悔也就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幸福白白流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幸福白白流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