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淺唱·初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淺唱·初遇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明慧是宏輝一中的一名高三學生,從小他就勤奮苦讀,因為他在一個單親家庭里長大,他只有爸爸。媽媽在他三歲的時候就和爸爸離婚走了,因此他從小就受盡了街坊鄰居小孩兒的嘲笑和冷落,從那時起他就立志要苦讀書,總有一天要出人頭地,讓曾經嘲笑過她的人看看。因為家裡只有爸爸一個人賺錢養家,而他又要讀書,為了不讓爸爸那麼累,他從六年級開始一有時間就去找兼職賺錢,也想減輕一下爸爸的負擔。

  爸爸看到明慧這麼辛苦讀書還要幫忙他賺錢糊口,不忍心,於是就叫他不要出去做了,安心讀書就好,錢方面的事他會想辦法的。但是明慧不聽,堅持要幫忙。沒辦法,爸爸只能讓他去了,只是每次都有提醒他,叫他要注意身體,不能為了賺錢而因此搞垮了自己的身體。明慧知道爸爸關心自己,知道不能讓爸爸擔心,所以時間都合理安排好了,在保證成績的情況下,有時間才去做兼職。

  這一天,明慧又出來做兼職了,‘叮鈴鈴鈴鈴鈴——’明慧兜里的電話響了起來,明慧拿出電話一看,原來是同學小丫的來電,忙接起來“小丫,怎麼了?”“明慧,你現在還在哪裡呀?”“我現在還在路上,馬上就到了”明慧回答道。“好的,那你自己小心一點,注意安全哦!”“嗯,那就先這樣,待會兒見嘍”之後明慧掛斷了電話。原來明慧從高中起兼職的工作一直都是同學小丫幫忙找的,兩人在初中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沒想到高中了還能在一起學校讀書!所以兩人份外珍惜這難得的緣分。小丫聽說明慧要找兼職,剛好自己之前看過一家ktv有招兼職的在校學生,便商量着兩人一起去兼職。現在明慧這要趕往兩人工作的地方——歡唱ktv。

  十分鐘后,明慧就到了店裡。遠遠就看到小丫站在門口東張西望,一看到明慧就興沖沖的跑過來。“明慧,你終於來了,我們快去換衣服吧”“嗯”兩人手邀着手往更衣室走去。

  一切如常,集合,開班,整隊,之後就上線。“明慧,你先去超市幫忙送物品吧!”這時候剛好是高峰期,領班看超市送物品忙不過來,便叫明慧去超市幫忙送貨。“好的,領班”,走進超市,看到推車上一堆堆的物品,走上前去,拉了一輛推車,問超市的收銀員小盧“小盧姐,這個是哪間包廂的”“哦,這是008號包廂的,你送進去的時候要小心點,這間包廂的人都是富二代呢,脾氣都沖的很”小盧好心的提醒道“嗯,小盧姐,我知道了”,說著就把推車推到了008號包廂門口。

  敲門推車而進,“抱歉打擾您,為您送物品”明慧禮貌的說著口語道,可是,包廂里的人個個都玩的無暇顧及他人,哪有聽到他說的話。明慧也不惱,徑直把車子推到了桌前,蹲下身子,把食物一一擺在桌面上。可是就在這時,旁邊,一個正喝着酒的男生突然不小心撞了一下明慧,明慧躲閃不及,身子往側一斜,雙手便撲在了地上,雙手一下子傳來一陣刺痛,把手抬起來一看,原來是被地面上的玻璃渣給划傷了,頓時鮮血直往外冒,而撞了她的那個男生,那個罪魁禍首卻看也不看他一眼,又跑到旁邊去找別人喝酒了。在另一側,一個男生細心的發現了他受傷的雙手!連忙取出紙巾敷在他直往外冒血的手上,並對那個罪魁禍首喊道“陳毅,你看你乾的好事,你看人家都手都受傷了,你還不快過來道歉”,原來那個男生叫陳毅,明慧心裡想着。而一開始激情四溢的包廂,也因為他的喊聲慢慢安靜了下來“雷浩,我又不是故意撞到他的,他自己笨手笨腳,怎麼能怪我呢”陳毅不肯向明慧道歉,拽拽的說道。“你怎麼能這樣子!讀的書都學到哪兒了?你看我回去不告訴姑丈。”雷浩恨鐵不成鋼的對他說道。明慧看到兩人吵起來,連忙勸道“那個,你們兩個別吵了,是我自己不小心的,哪敢要求客人給我道歉,沒事的,我自己去包紮一下就好了。只是這些食物和酒水,得麻煩你們開開來了。”“那,你自己去包紮一下吧,這些我們自己來就好了,我代表陳毅向你道歉,真是對不起了”雷浩愧疚的看着他。“沒事的,那我先告辭了”說著推了車,走出了包廂。後來,領班看到他手受傷,就叫他先回去休息,過幾天再來,他會幫她請假的。明慧跟領班道了謝就回家了。

  回到家明慧也不敢實話跟爸爸說是工傷,只說是自己在回來路上不小心滑倒弄傷的。要是跟爸爸實話實說,爸爸肯定不會讓明慧再去上班的,他只能撒這個善意的謊言。爸爸雖然擔心,但是聽到他這樣子說,也只能說叫他下次多注意點。

  第二天就到要去上課的時間了,在上課的一天時間內會碰到哪些人,又會發生哪些事呢?預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青春淺唱·初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淺唱·初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