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不會風調雨順,挫折,對於勇敢的人是一塊墊腳石;對於懦弱的人是一個深淵。挫折就是人生的練習題,考驗着我們。

  每當我遇到挫折,我不禁想起海倫·凱樂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中完整地介紹了她豐富、生動、真實而偉大的一生。海倫。凱勒以堅強不屈的奮鬥精神,謳歌了永垂不朽的生命奇奇迹。她從小因為猩紅熱而失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成為盲聾啞人,一生都生活在寂靜與黑暗中。並在她的導師安妮沙。利文力下,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

  捧着這本數,我深深的被海倫感動。《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表達着對生活得愛和禮讚,對人類往昔的稱頌和理解。她用超乎常人的堅強和毅力感受着光陰的走過。她用詩意的筆觸征服了全世界。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願望:如果她擁有三天的光明,她想做的事。第一天她要看人,看他們的善良、純樸與友誼使他們的生活值得一過。她要長久的凝視她的老師,看看她的嘴巴和鼻子,以及身上的一切。第二天她要看光的變幻莫測和日落是怎樣落下去的,它要奔向何方。第三天,她還要看日出。因為,這將是她見到光明的最後一天。看完日出,她想去探索與研究。她將奔向城市,去看看那些有名的藝術館,她要努力記住這個世界的樣子。這是多麼簡單的一個願望啊,可對於海倫來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但她並沒有喪失對生活的信心,即使面對的是無邊的黑暗也勇往直前。她給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們帶去希望,用她的一生譜寫了一首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詮釋了生命的意義。

  掩卷而思,在這寒冷的冬季就像有一股溫暖的春風拂過我的心靈,給予我希望。在書中我看到了一的健康向上,自由樂觀的海倫·凱樂。儘管她的命運比別人曲折,但她沒有向命運低頭。她戰勝了困難,戰勝了自我。因此樂觀地面對一切,勇敢戰勝困難,人生才會像海倫一樣成功。作為一個正常人,我們有什麼理由放棄自己,所以我們不能停住腳步,要時時刻刻地充實自己,為盡善盡美的明天奉獻自己。

  海倫·凱樂曾說過“樂觀,是達到成功之路的信心;不懷希望,不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出來”,沒錯,只要我們心中懷有信念,擁有一顆堅強的心,相信風雨過後就是絢麗的彩虹!

  高一:978217979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