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位領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位領導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位領導 標籤:領導作文

  常聽爸爸說:我們局長是位非常好的領導,他禮賢下屬,而且較之於其他領導是屬於比較公正無私的,所以我對這位領導一直懷有一種敬意和仰慕。

  今天爸爸的單位要召開一次會議,由於爸爸因事請假不能來參加,我便決定替爸爸聽會議內容。一來可以記一些重點筆記,自己也可以增長些知識;二來可以親耳聽聽那位我仰慕已久的領導的講話會是什麼樣子。我是一名學生,所以當然不能進會議室,我便搬來一個小凳子,拿着筆和本子坐在會議室門口。

  這次的會議主題是“三為”。局長真的講得非常認真仔細,我雖然在遠處看不見他,但從他的語氣和語言中,我能感受到他是一位好領導,確實是。他所講的那些“為黨旗爭輝、為百姓造福”之類的,句句說到我的心坎兒上,我甚為敬佩與感動。

  領導在台上講得那麼認真,而台下的又有幾人在聽?底下的員工有的抽煙,有的睡覺,進進出出,竊竊私語,我真為局長抱不平。為了不辜負他的講話,我非常認真地聽。然而我聽得越認真,不懂之處便越多,我就把不懂的地方記下來。

  會議結束后,我準備把這些不懂的問題向局長請教。但媽媽攔住了我:“局長一天這麼忙,怎麼會有時間解決你一個小孩兒的問題呢?”可是我沒有聽,我認為這位局長應該是一個和藹慈祥、平易近人的人,所以我才會有那麼大的勇氣去向他請教。

  我懷着真誠而敬佩的心情來到了局長的門前輕輕敲了幾聲,便見一身着黑裝、面色嚴肅的人開了門。這個人,便是那位局長。我想他可能只是嚴肅了點兒,代人還是比較和氣的吧!我微笑着向他問了好,沒想到他只是冷冷地說了一句:“你有什麼事兒嗎?”我的心微微顫了一下,然後我恢復了下心情,說:“剛才聽您講話,我有一些不懂的問題想向您請教。”局長依然冷冷地說:“我現在很忙,沒有時間”,“那您什麼時候有時間?”我小心翼翼地為問。“我的時間能告訴你嗎?你是哪兒來的小孩子,不學文化課,學什麼三為,”局長似乎有些生氣。我忍着委屈說:“我是……的女兒,我是為了幫爸爸記筆記,您能不能告訴我您剛才說的……”我話還未完,局長就攔住了我:“有什麼問題問你爸去,我現在沒時間,去去去……”正在這時候有個叔叔進來送了局長什麼東西,局長的表情馬上變了,微笑着對那個叔叔說:“坐,坐……”那個叔叔沒坐就走了。局長嚴厲地對我說:“怎麼還不走,不是跟你說了嘛,我……沒……有……時間,趕緊走!”頓時,我覺得這位局長與我,就像皇帝與百姓。一位我認為偉大,一位我一直敬仰的好領導的形象在我心中破滅。

  然而,我忍住了淚水,輕聲說了一句:“那好,謝謝叔叔,打擾您了,再見。”

  陝西省咸陽市長武縣長武中學高一:曹蕊

您正在瀏覽: 這位領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位領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