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絲瓜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瓜花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絲瓜花開》 

  在熾熱的艷陽下,水池子上邊的架子上開了一朵又一朵絲瓜花,黃燦燦的花冠中間點綴着根根花絲,看起來十分漂亮。在微風吹拂下,一朵朵絲瓜花像是一個個仙女舞動着黃色的衣裙,讓人如痴如醉。 

  記得上一年,在牆外種上了許多絲瓜和南瓜。每到這個時候,架子上便爬滿了絲瓜蔓和南瓜蔓,甚至爬到屋頂上。每當初夏黎明,我便會坐在下面讀書,盡情享受大自然所帶來的那份歡愉。中午時分,太陽火辣辣的,坐在屋子裡扇風扇也會感到很悶熱。可當你坐在架子下,絲瓜蔓遮住了熾熱的陽光,清清涼涼,讓人心情舒暢! 

  要是在開花期,這裡的景色更壯美。在綠叢中夾雜着黃色的花兒,瀰漫著淡淡的香氣。此時此刻,藤蔓更顯旺盛的活力,而黃花更莊重、祥和。在樓上觀望時,你定會為之陶醉的。 

  我從小就喜歡絲瓜,因為他的生命力特彆強。房前屋后,旮旯縫裡,它都能紮根生長。絲瓜給我帶來滿園綠色,它開的花兒,四處散發著芳香。夏天它招引來彩蝶飛舞,蜜蜂嗡響,驅散了毒辣的陽光,帶來陰涼。那鮮脆的絲瓜果可以炒菜下湯,老的絲瓜晒乾去籽,刷鍋洗碗,既衛生又時尚。 

  我家種絲瓜還是從三四年前開始。那時候,牆外正好有一點空地,我們就整理了一下,種上絲瓜種子。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苗們爬的特別快,忽然間就爬上了架子,享受點陽光就急着燦爛,這不 幾天之間它就藤秧出牆。不久就開花了。花謝后架子上掛滿了絲瓜,長長的,綠綠的。隨吃隨摘,方便極了。而且它沒上化肥,無公害無污染,完全是綠色食品,有清熱解毒、潤肺利腸之功效。據《紅樓夢》中記載,製成的絲瓜水更具有妙不可言的美容效果。 

  於是我想起一首詩《七律·絲瓜》:路邊籬上青藤茂,風舞長龍映艷陽。雨露慈祥生碧翠,蝶蜂嬉戲繞金黃。紅妝酥手含羞笑,綠玉絲瓜忍痛傷。近問姑娘何處住,抬頭東望鳳凰庄。多麼美麗的景象啊! 

  我讚美絲瓜 ,因為它無需呵護 、無私奉獻 ,還因為它 給人間帶來和諧的氣象,帶給我一片美好的童年時光。

您正在瀏覽: 絲瓜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瓜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