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命運的不速之客與過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的不速之客與過客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命運的不速之客與過客  

  也許,當我降臨人間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本是個命運的不速之客。而現在,我又悟性的明白些,我無非是個命運的過客而已。  

  ——題記 (一)  

  生命一直是讓我所敬仰與無法參透的禪意。對於我突兀的降臨這個本不該到來的人間,沒有絲毫的準備去迎接。我無法說是不幸亦或有幸,然則是我無法回憶起流逝的許多時光,不僅是我的記憶受過震蕩。終究是無法用什麼科技的藥物去挽救很長的那段歲月記憶,或許本該有過的東西隨之時間的過往,變的也是瞬間的一看。唯獨知道我的生命是塗鴉時代的產物,即便就是說我是個命運的不速之客。

  這樣的產物,註定是在那高大而不平的崎嶇山路上有兩種選擇:一直用命運的倔強去徒步行完那徒勞似的短暫人生,或者縱身選擇命運的歸宿,那就是粉身碎骨。

  (二)  

  在生命的往昔,本該很多的東西是早有所悟與知曉。可歲月的利器始終在刺向與打磨那血肉的心兒。於是無法用領悟的眼光去迎向,轉身的卻是背棄的逃離。或許真的可以說我是個幼稚天真的小兒。可是這樣的天真小兒在世間又能尋得幾個?更多的不是小兒,而是熟練的老兒。未免這樣的老兒也多了些,更加襯顯出我的小兒形象。不知道這是社會的恭迎還是血液的離棄? 也許我不該責備社會的慘淡,畢竟到頭來我也是這樣社會的犧牲者。一切的社會回歸讓我看出,社會的劊子手是不會向自己殺戮的。我於便選擇了自己的社會角色:只殺戮自己的劊子手,只靠自己的救濟而存活的社會小兒。

  (三)  

  深山老林的近處,一棵枯瘦而又紮根深長的小樹長在岩石上。而岩石的下面就是庄稼人的田地。我知道它的生命力是可以從那些外露的紮根深長可以洞見。看着那些根深葉茂的同類,不免有些傷楚。因為它汲取的營養與水分不及同類的十分之一。然而,它又是倔強的。 有時候好事的拾取柴薪者看見岩石上長的枯瘦小樹,心中的醜陋姿態顯示出,立即不用思考就用伐柴的刀砍去,落下不少枝枝葉葉。好事者是魯莽的,幾下無法砍去又被反彈而致傷,不得已離去。它雖傷痛很多,可是誰又能想出它長出一片葉子或枝條是多麼的艱難?村裡拾取柴薪的一個小孩,看到小樹的頑強與創傷,不免几絲憐憫。就偶爾用水去澆灌,可沒幾天便無耐心的離去。

  至此,小樹的命運無可依賴。只有靠自己的頑強,這是它最後的命運領悟。不測風雲的時光來到,人類的糟蹋。大氣的變化,早已很久沒有雨水的降下。看看那些等待命運救濟的同伴很多早已開始向命運低頭,因為那些同伴早已成了命運救濟的寵兒。它知道命運的救濟是靠不住的,所以它極力伸長自己的根部,尋找自己命運救濟的水源。雖是枯瘦卻也是倔強的存活着。它知道它是個命運的不速之客,卻永久的用過客的姿態顯露在那岩石上遙望遠處。

  (四)  

  歲月的洗禮總是那麼的讓人沒有絲毫的預感,卻在展轉的瞬間似乎有感的顫抖。我不知道我這個不速之客已經積聚多久的過客停留,總是判若平行線樣的與歸人永久的無法相交。 也許習慣當一名過客以後,就不再留念是不是歸人了。過客是很幸福的,可以遊山玩水,可以四海為家,可以走遍大江南北。甚至是很墮落的躲避歸人這一繁雜的歸宿。我想,在過客的路途中,我早已上演成那個過客,正行走在若有若無的四海。

  (五)  

  我本是個無罪的小兒,卻是留名不速之客而成為了罪人。而畏罪潛逃的我,於便就變成了那過客。

  後記:我無法左右自己的命運該如何去掌握,因為太多的徒然是難以預知的。如果命運的造化讓我不再是個畏罪潛逃的人,我將徹底的顯露自己,讓自己變成一個真正意義上的過客。永久不再是個擁有畏罪心理,而惶恐不安的過客。

  2008/08/04/11:02 贏博於安徽省無為縣新溝行政村

您正在瀏覽: 命運的不速之客與過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的不速之客與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