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雨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雨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靜靜地躺在沙發上,聽,雨來了。

  春雨

  春天的雨,是最溫柔的,雨滴輕輕地落在你手上,臉上,頭髮絲上,那麼輕柔,彷彿像母親的手觸碰着你。她靜靜地籠在人家屋頂上,像一層透明的輕紗,她悄悄地走進森林,給樹葉兒撓着痒痒,使樹葉笑得一顫一顫的;花從中,也有她的身影,她與花兒們玩遊戲,小雨點兒不高興了,打着花兒,花兒也不好意思的彎彎腰,道道歉。他們玩得真高興。

  夏雨

  與春天的詩情畫意比起來,夏雨則更加猛烈。他就像個頑皮的孩子,哭個不停。

  他來之前,總是用力地踩着地板,發出轟隆隆的響聲。站在窗檯,天空被一道閃亮的樹枝所劃破。沙沙沙,雨下了起來。豆大的雨點打在窗戶上面的鐵皮上,吧嗒吧嗒,沉悶又富有節奏感,聲音哭得變了腔,“嘩嘩嘩”雨越來越大。望去,諾大的世界只被這一層厚厚的水晶簾所隔絕。又過了不久,雜亂的樂章轉化為單一的旋律,越來越輕柔,直至沒了聲響。打開窗戶,雨停了,被洗過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雲,在微風中起舞,把蔚藍的天空點綴的更加明亮。

  秋與冬的雨

  南國秋與冬季的雨恐怕就沒有春夏之雨的纏綿與盛大,雖平淡而極富韻味。

  每當下雨,雨點一滴到身體任何一個地方,一股寒氣就會向身體發動突襲,防不勝防。不過植物倒是挺喜歡的,小雨一會兒給枯枝洗洗澡,一會兒洗一下蘋果紅彤彤的臉蛋,再滋潤一下大樹的根,真是不亦樂乎。

  傾聽雨聲,聆聽杜甫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傾聽雨聲,領悟宋蔣捷的“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傾聽雨聲,領略李熠的“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

  聽,雨來了。

您正在瀏覽: 傾聽雨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