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買菜記作文

買菜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快樂的琅琊買菜記作文600字

中午,應該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太陽應該火辣辣的。可今天中午,天陰沉沉的,一陣涼風吹走了我那無窮的困意。媽媽出謀劃策說要帶我去琅琊,我毫不憂鬱地答應了。因為是中午,中巴車的司機都在埋頭大睡,只能騎摩托車去了。 

  一路上,我們倆有說有笑的,一轉眼就來到了琅琊。一下車,我們就奔赴菜市場,可是被堵在了門外,還好裡邊有人出來,為我們殺開一條血路,我連忙走了進去。中午的菜市場誰也不知道是怎樣的,門口人山人海,想進門都難,而裡邊的人屈指可數,請幾個戲班一起來演戲都沒問題。我們先來到賣肉的地方,媽媽這塊看看,那塊摸摸。突然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原來是個賣橘子的。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媽媽馬上買了一大袋,因為姐姐喜歡吃。那邊搞好后,媽媽一個轉身買了兩塊肉,之後我們又來到了賣蛋的地方。 

  只聽媽媽大喝一聲:“鴨蛋有沒有?”那人一怔,忙說:“有,有,有,有,有。”媽媽挑了幾個后,轉身心平氣和地問我:“皮蛋要不要?”我點點頭,媽媽問他怎樣的好一點,他說:“敲去有彈性的。”說著,拿了一個敲了敲,放進袋子。我也學着他,拿了一個敲了敲,覺得有彈性,忍不住叫了起來:“這個蛋很好!”媽媽當頭“一盆冷水”說:“你知道個屁,一邊獃著去。”這時,那個人說:“這蛋的確很好。”還說我聰明。媽媽的臉頓時紅了起來,我想她一定想找個地逢鑽進去吧! 

  之後,我們又去吃了牛肉麵,那裡的湯特別鮮,媽媽告訴我,因為他們家殺牛,所以把煮牛的湯拿來燒面,每天都這樣,非常新鮮,所以他們的面比較好吃。今天真開心!
回目錄

雨中買菜記作文800字

“5點時,在菜市場買1塊6角錢麵條,1塊錢水豆腐,1塊錢白饃。記住,水豆腐要在河邊那個長着一張長臉的叔叔那裡買,他做的豆腐好吃。”媽媽在下午上班之前對我說。 

  那個嘛,說起來也真怪,我從四歲起開始獨自買東西,一般都是在超市買,什麼娃哈哈啦、果凍啦、兒童面霜啦等等都買過,就是沒到菜場買過菜。這次有了這麼好的機會,我可得好好展示展示。拿上錢,騎車走嘍! 

  “這,這個,外面怎麼下雨了啊?”我嘀咕着,又一滴小雨滴在我的眼皮上。小雨還可以忍啦,可是老天爺彷彿故意刁難我似的,轉眼,“沙沙”,下中雨了。“老天爺,別這樣啦,我可是第一次買菜?劍 蔽椅蘅贍魏蔚廝怠L炱?嚼叢嚼洌?也喚?蛄爍齠噲隆:簦?沼詰講聳諧×耍?嚷蛩?垢?傘 

  “我左轉,我右轉……”我一邊哼着曲兒騎車一邊四處搜尋着長着一張長臉的那個叔叔。咦,怎麼沒有啊?我在菜市場“巡視”了一圈。這倒有一個長臉叔叔——他沒有賣水豆腐呀?又“巡視”了N圈,長臉叔叔倒不少,就是沒一個賣水豆腐的。唉,好好好,我倒霉,拜託買麵條時別這麼背了。 

  在菜市場中間,有個賣雞、鴨和鵝的“菜市場中的菜市場”,媽媽交代過賣麵條的就在那裡面。我呀,這就進去買麵條嘍!來到了一個賣麵條的叔叔面前,我向他說明了來意后看了看放在車籃里的錢,哎喲喂呀,這……簡直讓雨淋得快成紙糊糊了!算了,就帶了這一張錢,還是交給他吧……還好,叔叔把錢小心翼翼地展開晾好,稱了麵條找了錢。 

  咳,這老天爺跟孩子一樣,調皮得很,看我順利地買到了麵條,立馬收起了橫飛的眼淚,太陽也在西方的天空露出了讚許的笑臉。我一鼓作氣,直奔第三個目標——大白饃饃!這次我在菜市場只轉了半圈就找到一個賣白饃的中年婦女。哇!她賣的饃又大又白,就像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嬰兒。就買她的!“要一元錢的饃。”我對她說。她麻利地為我把兩個“饃嬰兒”包好,放在我的手裡。哦耶!回家去嘍! 

  第一次雨中買菜,首戰告捷!媽媽下班回來肯定會高興地在我臉頰上“吧唧”N…N下,嘻嘻……
回目錄

買菜記作文300字

  今天早上,媽媽說中午要包餃子可是家裡沒有韭菜和餃子皮了,我一聽就自告奮勇要去幫媽媽買。

  到了菜市場,我先去媽媽經常光顧的那家店裡買了韭菜,我經常跟媽媽出來買菜,所以買韭菜難不倒我。但是買餃子皮還是頭一次,所以就沒有那麼順利了。

  我提着袋子哼着歌,開開心心的走進市場裡面,我東找找,西瞧瞧,可卻連一張餃子皮的影子都沒看見。我後來想了想我們鼻子下面不是長了嘴巴嗎!我可以問呀!於是我就禮貌的問了問賣菜的阿姨,她告訴我最後面那個店就是了。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了餃子皮了。

  回到家,媽媽把我買的韭菜和肉都處理好。我們全家人就一起包餃子了,我包的餃子像包子似的,其中還有三個最與眾不同,一個像鯨魚,一個像田螺,而最後的那個則是我捏的四不像。

  哈哈今天真開心呀!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三實驗小學三年級:徐悅

回目錄

買菜記作文800字

買菜記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耿欣欣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去農貿市場買菜了,而且我在買菜的中間得到了快樂。

  清晨,我知道媽媽要去買菜,立刻就從床上起來,拉着她的手就要走。媽媽說:“孩子,怎麼早飯都不吃了嗎?”我說:“好,那我們就快一些吃早飯。”我三口並作二口吃,平時比媽媽吃得慢,今天為了去菜場買菜,所以我比媽媽吃得快。吃好了,我催媽媽快一點。

  媽媽終於吃好了早飯,碗都沒有洗,我說等一會兒買好菜回來我洗,現在快去買菜。媽媽只得答應我立刻就走。

  一路上,我和媽媽說說笑笑,好不高興。不知不覺,我們兩個人就來到了農貿市場。啊,那裡好熱鬧呀!來到這裡就像來到了一處雜技場,熱鬧無比。這裡的東西特別多,有鮮紅的西紅柿,清嫩的黃瓜,剛從地里挖出來的土豆,新鮮活潑的各種各樣的魚……我和媽媽走了進去,察看着各個攤位上的東西。一位位商人在大聲叫賣着:“快來買啊,又鮮又嫩的菜,快來買。”我們來到一家賣魚的攤位前。那位攤主沒有等我開口就問我:“小朋友,你要買一些什麼魚呀?”我看到這裡的魚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新鮮活潑。於是,我沒有等到媽媽開口就主動問她說:“阿姨,這魚怎麼買呀?”那位阿姨說:“五塊錢一斤。”“啊,怎麼這麼貴?”她說:“小朋友,我這兒的魚不貴,跟別人的一樣價錢。”我又說:“阿姨,能不能給我便宜一點。”她說:“對不起,不行。”我再三懇求,她才答應便宜一點。



  好魚,付了錢,我接過魚拎着走了。媽媽看到我能夠讓對方讓一點錢覺得我比較能幹,走出一段路后對我說:“孩子,你真行。以後肯定比我能幹。”媽媽還誇我是一個好孩子呢!

  這一次購買小菜,我得到了一次實踐,從中學到了書本上沒有的知識。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買菜記作文300字

  今天,媽媽讓我去菜市場買大白菜。

  到了菜市場,我選了一家媽媽經常光顧的店,走了進去。哇!這家店裡的蔬菜可真多啊!我看得眼花繚亂。這時,我走過去問老闆娘:“阿姨,請問大白菜在哪裡啊?”那個阿姨用手指了一個方向。我順着她手指的方向走了過去,果然發現了兩排菜。會是哪一排呢?我想考慮一下,可是!此時不宜考慮,我只好隨便選了一棵“大白菜”付了錢,匆匆地回到了家。

  誰和,媽媽剛打開了袋子,就立刻火冒三丈,對我大叫:“誰讓你買娃娃菜了!”我委屈得說:“我以為那是大白菜嘛,誰知道……”說完低下了頭。媽媽看着我這副樣子,又好氣又好笑,只好無奈的對我說:“好吧,你下次不要再這樣子了。”

  福建泉州豐澤區豐澤區第三實驗小學三年級:徐悅

回目錄

買菜記作文500字

  買菜記

   今天上午,媽媽讓我當家做主,到城西菜場去買菜。哈哈!真爽!

   我想好了買哪一些菜,便快馬加鞭,走到一個四十來歲大娘的菜攤前。只見她滿臉笑容,衣着樸素,斜背着一個皮包。菜攤上有鮮艷香脆的胡蘿蔔,一片猩紅的番茄,潤紫的茄子,肥嫩的白菜,圓溜溜的馬鈴薯、、、、、、真是琳琅滿目啊!大娘熱情地問我:“小朋友,買什麼菜啊?”“哦,買一斤四季豆,多少錢?”大娘依然熱情不減,說:“二元錢。”我看了一下,大娘確實是個好人,的的確確是一斤,提在手中還蠻重的呢!

   我只打算買兩種菜,現在已經開始出動。這時,我看見了一位老太太,白髮與黑髮交錯着,眼睛輕輕往上一睜,就滿臉皺紋。賣的菜很少,放在兩個簸箕里。我心想,老奶奶應該不會宰我這個小孩子吧!我跟她說買兩根萵筍,老奶奶邊稱邊對我說:“別人一斤就買五角,這有一斤三兩,看你是個小孩子,就給五角吧!”我想也沒想,就提走了。走到半路,感到不對勁,心想,都是一斤,提的二個袋子萵筍怎麼就沒有四季豆重呢?想想真讓我氣憤!原來,這正是和我想的相反,越是小孩,越就好宰!正準備找她去時,倒過來一想,我就是大人不記小人過,算是給她施捨一點,她年紀也大了,不過只是五角錢嘛!

   平時,看媽媽買來買去的,覺得很簡單,就是小事一件,沒想到,是這麼的不容易!

   生活中還有這麼多的學問啊!

回目錄

買菜記作文200字

買菜記 

  今天上午,外公帶我去買菜,菜市場里的人很多,有老人,有中年人,還有小孩子。市場里的菜很豐富:有黃澄澄的南瓜,水淋淋的大白菜,新鮮的萵筍,紅彤彤的西紅柿…… 

  我走到一個老奶奶身邊,我說:“老奶奶,請問西紅柿多少錢一斤?”老奶奶說:“三塊錢一斤。”我就買了一斤。有個老公公自賣自誇地說:“快來,我的瓜很香很軟。”我說:“真是黃婆賣瓜,自賣自誇呀!”我走到老公公身邊說:“大白菜多少錢一斤?”他說:“一塊錢一斤。”我說:“買一斤。”(買齊菜后,)外公就帶着着我回家去,飯菜做好了,我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把菜往嘴裡送,吃得津津有味。
回目錄

買菜記作文400字

  上個星期的藝校課,老師給我們每個同學都布置了一個任務,這任務竟然是讓我們獨自去菜場買菜!我一聽,心跳立刻加速,我的聯想便是一大堆:我的錢被壞人偷走了怎麼辦?遇上強盜搶我的錢怎麼辦?賣菜的少給我菜怎麼辦?少找給我錢怎麼辦?……唉,任何事都要朝向光明看,怎麼能老想着壞的一面呢,說不定,買菜的任務會完成的很好,媽媽高興,還獎勵我一個好吃的或好玩的“東東”呢!

  回到家,我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認為這是一個讓我鍛煉的機會,就和我一起商量第二天買什麼菜。我們最終商量的結果是買千張、水蘿蔔和肉絲。第二天一大早,我拿了一個塑料袋,從媽媽手中接過5元錢,緊張而又高興地跨出家門,走上我的“買菜之路”了哦。

  進了菜場,我覺得好像有無數隻眼睛在看我,只有我是獨自一個小孩子來買菜的呀,我的臉好像都紅了。我鼓起勇氣先去買了一點千張,又買了幾兩肉絲,印象最深的是買水蘿蔔了。我依次問了幾家水蘿蔔的價錢,目的嘛,就是為了貨比三家,最後才挑中了一家“物美價廉”的,一元八角錢一斤,好吃不貴。我挑選了一些“漂亮”的,稱過付了錢,這下算是完成任務了,耶!回家嘍!

查找更多買菜記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