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釵頭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釵頭鳳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釵頭鳳 標籤:釵頭鳳作文

  題記——

  當華美的葉片落盡,生命的脈絡才一一可見。

  水仙已乘鯉魚去,一夜芙蕖紅淚多。一段錯愛的開始就註定了結局的悲傷。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相戀卻不能相守的凄涼,道盡古今多少愁腸。十年前,迫於母命,萬般無奈,忍痛分離,另娶王氏為妻。十年後,沉家花園,獨坐獨飲,借酒消愁,偶遇現夫趙士程。又見舊愛遞苦酒,悲傷之情頓涌心頭,奮筆在粉牆題下絕唱《釵頭鳳》“紅酥手,黃?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碰掮?福惶一?洌?諧馗螅?矯慫湓冢?跏檳淹校??⒛?⒛??rdquo;

  羞日遮羅袖,愁春懶起妝。易求無價寶,難得有心郎。枕上潛垂淚,花間暗斷腸。自能窺宋玉,何必恨王昌。唐,見其之書,淚拆兩行,回至家中,愁怨難解,掩面而和“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倚斜欄。難!難!難!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可見而不可觸的愛最痛……鬱結難解,唐書後遂仙去。

  鳳陽中學高一:張永博

您正在瀏覽: 釵頭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釵頭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