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的戀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的戀人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夜的戀人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擺在面前,我卻不懂得珍惜,當真正失去了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能在給我一次機會,我想我會對那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一定要在這上面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題記 

  此時的我,坐在夜晚的月光下。這是一個雨後的傍晚,初升的月光斜掛在校園上空,一切都靜靜的,我彷彿是長了翅膀的精靈,飛躍了千山萬水,飛躍了那不可飛躍的高度,才終於停息到我尋了又尋的地方。 

  我可以停下來靜靜地躺在月光得洗禮中,理一理疲憊的翅膀。然而,我的心似乎被什麼所困住,我拚命的掙脫着,可是越是用力,它束縛的越緊。 

  記得也是這樣的一個晚上,他小心翼翼的演了一出似乎要天昏地老的戲:“你好,認識你真高興.你總給人一種恬淡而舒心的感覺、、、、。”怪不得進來做什麼總覺得傍邊有一雙眼睛盯着,我偶然回頭時,看到一雙深邃而略帶着澀的眼睛,那目光很快又觸電似的躲開了,那一刻,我的心亂了,將她那一張紙條揉在一起,又重新展開,看着哪有優美的字條,心中一片空白,一切都是緣分得註定,別輕易的放過,歡聲笑語的良機更別淡淡的失去,向我們這般年輕,這般妙齡,竟忽然也若隱若現的明白了:易相識,難相處。得道理,可是該怎麼回答她呢? 

終於該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們、、、、、、、. 

 陽光親扶着她的黑髮,悄悄地,輕輕的,他的笑容猶如陽光的燦爛,我們笑了,陶醉在櫻花的夢裡。 

  說不清哪裡是我們相識的地方,於是不知不覺便有了屬於我們的狹小得空間,在那裡有陽光有明月卻沒有海枯石爛,有和風細雨,卻沒有山盟海誓,有鳥語花香卻沒有天長地久,可是和天下所有戀人一樣,洋溢在我們臉上的是幸福,裝飾着我們夢的是快樂。 

  我們從不妄求太多,太多反而顯得有些臃腫得不到真實,因為我們知道,說永遠愛一個人,尤其說要永遠向此刻一般的愛一個人,只可以說是美麗的謊言,蒼天的月亮太高,凡塵得力量難以企及,我們是如此的相親,也相愛。幸福是如此美好、、、、、、、、、 

  可是後來,我們還是離別了。似乎就像,古老傳言中所說的那樣。“易相愛,難長久” 

  她走了,不是人走了,而是心走了,留給我的是什麼呢?是、、、、、、、充滿一切的信。 

每當我打開床頭的鐵盒,滿滿的信在我面前,那些信上長有刺嗎?為什麼每當我伸手去拿那些信時都像有針在刺痛我的心,信裡面的語句是刀嗎?為什麼每當我要打開那些信時,都像是有一把鋒利的刀在切割我的心呢?當我忍着針刺,刀割之痛時,強忍着熱框裡面的“水”不往外流,強迫自己看完一封又一封的時候,強忍住的眼淚還是不由自主的留了出來。這些淚是什麼呢?是我對她的思戀還是懷戀,還是內心散發的愛,讓我看完一次信就心痛一次,流淚數次,別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卻說“只因未到傷心處” 

  我恨她,恨他的無情與絕情。 

  每當她沉迷在他的歡聲笑語中的時候,忘記了旁邊艱難攀爬的我,每當我走過她的身邊,心理面有好多話想對她說,可是我卻聽見他和她的溫馨笑語,使我心裡的話不知道從何說起,我退卻了,在沒有勇氣站在她的生邊,我失敗了徹徹底底的失敗了,我站在黑夜底下,把對你的一切思戀對自己訴說,那些痛苦的、傷心地、辛酸的,一點一滴全都滲入那空白的心裡。夜的寒風凜烈的吹着,吹進我那辛酸寒冷的心裡,我知道我需要點什麼,一點力量,把你完完全全的看清,把你徹徹底底的忘記,在我心裡沒有任何東西,白茫茫的一片,什麼也無法進入。回憶起你我的相遇,我的心裡抽動着,想起了什麼,又似乎忘記了什麼、、、、、、。 

  事實證明,我能做的只是無言的等待,以前的我們約定着,用海枯石爛的話語,天長地久的深情約定着,而這一切已經不存在了,早已化成那無邊的痛苦,無邊的思戀留在我的心裡,寒風依舊的吹着,現在我應該覺悟嗎?我應該明白些什麼呢?我明白了: 

  時間帶不走空間 

  歡笑在心中沉澱 

  最初的愛是永遠 

  每次夢醒的邊緣 

  太陽依舊會在次出現

您正在瀏覽: 夜的戀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的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