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曇花一現卻驚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一現卻驚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曇花一現卻驚艷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

  爸爸有個朋友很喜歡鼓搗花花草草和小動物什麼的,我們都叫他阿術伯伯。我種下的兩棵紅豆杉就是他給我的種子哩。這兩天,他送了我們家一盆曇花。曇花,我在很多書上或文章里都讀到過,卻未曾一睹她的芳容。

  吃完晚飯之後,我捧着新概念英語正坐在客廳休息背書。突然想起那盆曇花,它被放在了陽台上。我趕忙把它拿了進來放在茶几上,打算好好觀察觀察它。每次看着它,我都覺得它的花苞似乎在一點一點慢慢變大,最外層的花瓣的顏色似乎開始變得柔和了起來。就像是一位淑女,正在輕輕抖動着自己的裙擺。曇花不會要開了吧?我這麼想着,但又好像不是,可是我又好像聽見了窸窸窣窣的極其微小的聲音。

  雖說是夏天,可到了七八點,天色還是漸漸暗了下來。我隱約覺得花瓣的顏色變得透明了起來,是那種晶瑩剔透的白,是一種自然的白,和人工製作的那些假花真是有天壤之別。八點三刻的時候,我看到花苞顫慄了一下,很明顯的顫慄,以至於花盆都開始震動起來。就在那時候,花苞上方裂開了一個小缺口,濃郁的香氣就從小缺口裡散發出來了,瀰漫在空氣中,沁人心脾。金黃色的花蕊沾滿了小小的花粉。花苞漸漸變得蓬鬆起來,不再是沒開花時那副生人勿進的樣子。曇花醞釀了千百個日夜,積攢了那麼多的氣力,只為了在這一個晚上,綻放自己,展現自己最美麗的一面。

  完全開放的曇花在我看來就是一位不食人間煙火的白衣仙女,從天緩緩而降,帶來濃郁的香氣。自然對她是不是太過苛刻了?她等待了這麼久,卻只能綻放短短的時間,而且不能有一丁點兒的失誤,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即使是這樣,她也沒有怨言,默默為這場自己生命中的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做足了準備。

  這一場視覺盛宴持續了快兩個小時,我深深被曇花打動了,她將自己的一切都奉獻了出來,然後,就那麼耗散殆盡。曇花雖然一現,但是確是驚艷的,輝煌的,這也正是她珍貴的地方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曇花一現卻驚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一現卻驚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