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座城市沒有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座城市沒有雨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

  日光城是座終年無雨的城市。起初由於這特殊的天氣使得這兒人煙稀少,但旅遊開發商看中了這兒終年艷陽以及太陽花的金黃色的燦爛的笑容,打出“驅散你心中陰霾”的廣告,使得日光城名聲大噪,每日都有數以萬計的遊客前來觀光。

  二

  無雨是日光城中為數不多的原住民之一,他如今是個高中生。雖說他生活在日光城,但內心卻並非充滿陽光。

  中考前,無雨拿出渾身解數拼了命的讀書,希望能夠考上當地最好的高中,之後再出國留學……未來在無雨的眼中是那麼的美好,可中考的結果卻如一把大鎚般無情地敲碎了無雨的夢:他落榜了。他想哭,為破碎的夢想而哭,可陽光刺得他兩眼生疼,就是流不出眼淚,滿地的太陽花依舊綻出金黃色的燦爛的笑容。“該死的!你們根本不了解我的心情!”無雨憤憤地想。從此以後,無雨便成了日光城中唯一陰雲滿布的人。

  三

  無雨的爸媽看着無雨目前的狀態也猜出了個大概,便商量着帶無雨出去旅遊放鬆心情。坐上大巴車時,無雨爸媽仍在鬱悶:外面的人都要到日光城驅散陰霾,為什麼我們要到外面去放鬆心情啊?難道這就是“圍城”嗎?

  無雨一家人到江南旅遊。老天爺也真不給面子,無雨等人剛下大巴天空便陰雲密布,無雨爸媽看着無雨越發陰沉的臉色只怪自己挑錯了地方。

  到了旅館后,無雨提出想自己去街上走走,也不管爸媽是否同意就出去了。走在街上,無雨發現人們都是低頭疾走,抬頭看天,已快如六、七點時的天空般陰暗了。“雨是什麼樣的呢?”無雨心想,因為沒有危機感,滿大街只有無雨邁着悠閑的步伐,惹得大家驚訝的眼光。

  “轟隆”“嘩啦”,大雨傾盆,雨大得如同霧一般,前後左右都看不清,天地之間彷彿只剩下了無雨一人,這種狀觀的景象在日光城是永遠看不到的。

  雨落在無雨的臉上、身上、頭髮上、涼絲絲的,十分清爽,雨落在無雨的眼中,無雨睜不開眼,突然,無雨覺得眼中的似乎流出了什麼。淚水嗎?無雨不知道,只覺得鬱悶的心情放鬆了許多……

  然後……無雨感冒了……

  四

  直到無雨回家,無雨的爸媽仍在抱怨這次旅行不值,連下了五天雨,根本什麼都沒看到。只有無雨知道,那場大雨,時常出現在自己夢中。

  五

  三年後,無雨如願考上那座江南城市的大學,之後每次寒暑假回家時,他都會問漫山遍野的太陽花:“嘿!你們見過雨嗎?”太陽花只是笑,依舊是那金黃色的燦爛的笑……

  福建省泉州第五中學高一高一:魏聖坤

您正在瀏覽: 這座城市沒有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座城市沒有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