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車日—城市沒有了車水馬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車日—城市沒有了車水馬龍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無車日—城市沒有了車水馬龍 標籤:沒有了作文 沒有了水作文 有了你作文 因為有了期盼作文

當許多歐洲國家由於汽車造成空氣被嚴重污染時,在98年9月22日這一天,法國許多人士提出“在城市裡沒有我的車”的口號。這個主張得到了許多城市居民的熱烈響應和支持,到了2002年,無車日在全世界宣傳開了。 

  今天是我們蘇州的第一個無車日—2007年9月22日。雖然只限於蘇州市區,但是吳中區、相城區、新區等地方車輛數量明顯大量減少。而在管控範圍內的市區,除了公交車和出租汽車,你幾乎看不到任何的其他車輛行駛。你可以看到在市區的一些小道旁,小汽車停在路邊一動不動,好像被施了魔法。馬路上顯得十分空,非機動車也不用擔心堵車等厭煩的事兒,公交車、出租車可以在快車道上自由地行駛了。這些情況充分說明今天無車日的情況不錯,無車日已經得到了大家的認可。 

  我們從無車日的宣傳中了解到:汽車排出的尾氣會污染我們的空氣,盡量少開汽車可以讓我們呼吸到更清潔、更自由的空氣。 

  雖然無車日只有一天,但是讓我們看到了城市沒有了車水馬龍的好處,大量的私家車在帶給我們便利的交通的同時,也污染了我們的空氣。我們的城市應該大力發展公共交通,讓市民減少使用私家車,使我們可以生活在一個更寧靜、更清爽的環境中。

您正在瀏覽: 無車日—城市沒有了車水馬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車日—城市沒有了車水馬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