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葉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被樹拋棄的葉子,才擁有被風冷落的資格。 

  一片殘破的樹葉能為樹做什麼呢?是化為飄零的殘美,還是被碾碎拋棄在無人發現的角落裡,獨自撫慰着那已殘缺不全的傷口,和那支離破碎的身體。 

  回想看看,也就是這麼一片可悲的葉子,為樹擋去那麼多雨雪風霜,受到傷害的卻永遠不會是這棵冷酷的樹。葉子的飄落是樹的放棄,還是風的追逐?這一切都無所謂了。葉子從樹那裡所得的除了那一點點可憐到不值得一提的養分外,還能得到什麼呢?而葉子卻付出了太多太多,為樹抵擋了所有的“冷嘲熱諷”(雨雪風霜和烈日酷暑),到最後還是被樹所放逐的下場,無奈它只能孤影神傷,也許還有更多的葉子甘願做這一切,但這片葉子卻恰巧是樹沒能顧到的,沒有比這更好的安慰了。 

  又有誰會想到那片在陰暗角落裡滋生孤單的葉子的碎片就是我這個不會被注意到的小角落呢?永遠捲縮在自己的世界里。也許我為別人做的再多換來的只是不理解的責備,也許我總是那不被理解的一派,不被重視,當我拚命地想證實自己時,卻被別人說作為虛偽。 

  最後的心裡防線完全崩潰,就算是隔離分子,那又能怎麼樣?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屬於我,而我又能奢求些什麼呢?我是誰的誰,潛意識告訴我,一個人也能活着,只是有些單調與乏味而已,但我還是我,我不想帶着虛偽的面具去討好所謂的某些“中心”人物。帶着面具做人好累,拖着一顆疲憊的心還能走多久,而我又能支持多久,這永遠是一個無法探索的未知符號。 

  窗外的雨下得再大也大不過我世界中的淚水,獨自獃獃的望着手心中被淚水灼傷的痕迹,但早已麻木的心感覺不到任何的痛楚,傷口已經不再意味着什麼了。 

  在傷過痛過之後才會懷念之前的幸福,懷念起騎單車穿過大街小巷找自己身影的日子,懷念起與好友在一起開心的沒心沒肺的日子;懷念起將自己的幸福編進故事結尾的日子;懷念起在屋頂吹着微風仰望星空的日子。它們還會出現在我現在的生活中嗎? 

  現在的我好似被生活的鎖鏈束縛住了自由,而身處一片黑暗之中,雙腳拖着沉重到無法喘息的鎖鏈,在黑暗當中無休止的遊盪下去,想找尋光明,讓光明洗滌我的靈魂;卻又怕觸碰到光明,怕自己的卑微連微光也會對我不屑一顧,就這樣永無止境的在自己的世界里徘徊着,沒有終點,沒有希望。 

  流星劃過人間的軌跡,詮釋了瞬間的美麗,我看見流星劃過后帶着幸福的火花,長長的,很漂亮。暢想着未來的夢想,突然又看到了希望,只是火花迸進的剎那留下了永恆的美麗。 

  在人生的岔口,我不在躊躇不前,有了目標,有了方向,前方有任何坎坷,我也會坦然面對的。人生有時就是一個過程,難忘的不是怎樣開始和怎樣結束,更使人難忘的是期間那酸楚的甜美的痛苦的欣慰的回憶,滿滿的全是幸福。 

  而受傷也會是一種經歷,就像咖啡沒有牛奶與糖的相伴會略顯苦澀,所以受到的傷害,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會是享受。如果我可以早點接受這個觀點,那麼之前的無法磨滅的的痛苦回憶也就不復存在了。 

  天空灰的像哭過似的,在那是我依舊會選擇沉默,不同的是,我知道不久之後我便能看到陽光穿透烏雲的華麗,那幾米陽光的夢幻將定格在每一個雨後的天空。 

  回憶痛苦並接納痛苦也是一種成長的表現,成長被勇氣演繹的淋漓盡致,所以,我可以很負的說,我從來沒憎恨過我的生活。哪怕它是不完美的。

您正在瀏覽: 葉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