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跡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心跡 標籤:心跡作文

總是傻傻地認為,兄弟姐妹之間吵吵小嘴,打打小架,是一件溫馨的家庭事兒。曾經,對着燕冰所發來的“和哥哥爭一個電腦”而痴笑,而羨慕。我願自己有着這麼個好哥哥,整天和我搶電腦。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老媽帶給我兩個寶貝妹妹之外,還有一個總與我做對的弟弟!其實說實話,有時候出門在外,當別人問起家中弟妹的事,我總是支支吾吾的。我知道,我們4姐弟是屬於超生的範圍,更何況什麼“獨生子女”呢!o(︶︿︶)o 唉!

  那時候的農村推行了“一個家庭只生一個子女”的計生活動,可是根據鄉里的老人傳統觀點:兒子才是家中的繼承人!所以,除了少數經濟比較困難的家庭之外,能支付得了超生罰款的人家,都是熱忱於生出個男孩。我家裡也不例外哦!可是,頭一胎生出的是一個女孩,那便是如今14歲大的我。不過家裡人待我很好,並不因為我是女孩而嫌棄我,反倒把我當成了寶貝撫養着。可是到了第三胎的時候,家裡人把媽媽飼養得肥肥胖胖的,聽奶奶時常念叨:“你媽生妹妹的時候,一天一條大魚煮湯地服侍着呢,當時以為還能生個白胖的小子……”可是結果仍然是個丫頭!就這樣地,儘管家裡的大人們很無奈與憤怒,但還是不忍心看着家裡就生不齣兒子來。在已經超生的情況之下,在政府多次突擊巡查的情況下,媽媽在潮陽的老舅的村上如願地生下了男孩,那便是我現在的弟弟霖。敘述這一些的時候,多的是勞心與無奈。我想不通的是:為何苦苦偏要男孩?村政府的布告牌上不是明明白白地寫着--“生男生女都一樣,女孩也是接班人”的標語。話雖這麼講,真正實行起來的又有幾個呢?聽說現在小學的1年級的人數頂多也是10幾人。呵,計育抓得嚴就是這個道理:超生的罰款數額已經遠遠超出了鄉下人的經濟條件。很多80后的父母親,都選擇了優生優育了呵。

  總是聽奶奶念叨以前的一些瑣事,不過在奶奶、爺爺,甚至是一家人看來,都並非小事的話語:

  “那時候呀,我正在街上買豬肉,你姑媽匆忙跑來說‘生了生了’,哎呦,我的心吶直拽--一看是女孩。這麼不料的,就生了,倒把我給忙得團團轉嘍!而小妹出生的時候,眼睛都快咪成一條縫嘍,體重也不行,瘦得跟小鳥有這麼一處相似。妹妹的出生是帶着我們全家上下的牽動喲,我們還以為準是個白胖的小子,可是出生時接看,喲,白胖倒是沒錯,可惜就偏偏是個女孩子。那時候我都快整個人氣昏了頭,整個夜晚跟你爺爺就這麼呆在院子里,一言不發,嘆息、怨恨吶!你爸爸更是氣得把打火機摔得滿地濺吶。氣火攻心,只覺得天都快塌下來的,真的喲!後來,後來當初,幸虧有了浩叔的遠親幫的忙,才能在潮陽生下霖霖來,o(︶︿︶)o 唉!!!”

  是的,過去的事,永遠地成為了奶奶的一個心病,為了整個家,奶奶與爺爺不知操了多少的心!十四個春秋,十四年的愛的港灣之下的庇護,十四年的種種,都將成為我永遠銘記的“家史”!

  每一個人,無法決定的是出身。對於我,一個農村的、大大咧咧的女孩,不管都市人怎樣地蔑視,怎樣地瞧不起,我都不會再去生悶氣了!有句話叫做“你無法改變出身,但你可以改變命運”。是的,家境的不富裕,並不能夠成為我們真正的負擔,相信自己,相信農村的女孩更淳樸,更踏實!

  每每看到有城市的老鄉回鄉的時候,我現在學會了正視,學會了自尊!我沒必要深感卑怯!我要盡自己的本分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到滿分!

  女孩也是繼承人!我是女孩我驕傲!沿着心跡,文字的描述多了一份堅定、一份自信,是的,我自信,我美麗!讓大家為我加油,謝謝!

您正在瀏覽: 心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