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歌唱的荊棘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唱的荊棘鳥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這世上什麼鳥的歌聲最美嗎?畫眉?杜鵑?都不是。這世上歌聲最美的,是名為荊棘的鳥兒。自它離巢的那一刻起,就在不停地尋找着荊棘樹。當它終於如願,便把自己嬌小的身軀扎進那根最長、最尖利的荊棘里,和着血和幸福放聲歌唱——那凄美又婉轉的歌聲是它用鮮血和生命澆灌的最美妙的瞬間。

  櫻花也是如此。一株櫻花樹,經過一年的生長、孕育,終於於春季,點綴出那淡青的花蕾,粉瓣一朝開放,而當清風吹過,芳華盡散,恰似一場繁華的夢囈。

  然而,生命又何嘗沒有這樣的瞬間呢?即使失去所有,只為這清亮的一歌;即使朝夕即逝,也只為這最美的一瞬。

  古人十年寒窗,靜心苦讀,為的只是那一朝硃筆題名;那畫者一年只畫一顆雞蛋,為的也只是能畫出那最美的一筆。“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觀盡長安花”正是這志成后的真實寫照。“十年磨一劍”,又何嘗不是對這情緒最為入微的工筆呢?

  然而,生命需要這樣最美的一瞬。當我們潛心志學時,需要這樣一個可以眺望的目標,而當我們終有所成時,也需要這樣一個可以欣慰的理由。

  回想起飛天舞,當幾代人的心血,化為一個凝結的姿態,是一種感動到極致的美麗,那靜態的舞姿,便是鮮血在心中染紅的玫瑰。

  的確,生命需要這樣的一瞬,我們需要有美麗開啟的微鈍的心靈,需要有美麗去充當照進生命的那一束陽光,活動有些麻木的身軀,讓感動重新蘇醒。

  那麼,請讓我們來創造,來珍惜這美麗的一瞬吧,燃燒我們的生命,播灑我們的希望,澆灌出美輪美奐的生命之花;再作為一隻歌唱的荊棘鳥,給生命一個感動的瞬間。

  為了,生命最美麗的一瞬。

  湖南常德市朗州高級中學高一:高思琪

您正在瀏覽: 歌唱的荊棘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唱的荊棘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