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知己的慰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己的慰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家爭唱飲水詞,納蘭心事誰人知。

  錚錚鐵骨,血汗柔情,卻又清新脫俗,孤芳自賞,一位集多重矛盾於一身的詩人——納蘭性德,然而我更愛他的表字:容若,納蘭容若。掬一杯清酒,唱一曲《鳳求凰》;折一枝臘梅,吟一曲《點絳唇》。煢煢一人,追求遺世獨立的清冷,卻又渴望一知己。盧氏的出現為納蘭的生命增添了不少光彩,奈何知己難求,紅顏早逝,納蘭的魂魄亦隨風飄散……

  曾幾何時,我的內心亦如那堅硬的磐石,未曾轉移。在我眼中,周圍的人和事都不能引起我的注意,同齡人所聊的話題不能與我產生共鳴。雖然也嘗試過融入他們的圈子,但實屬委屈自己,於是又回到自己的世界之中。一個人的世界其實挺好,不必介意別人的指點,也不會有人注意到你所做的一切,安安靜靜的,一切都褪去污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一切美好如初。我的世界不願被人打擾。

  可是你又是怎樣做到的,如此悄悄地便闖入了我的世界,我的大腦也沒有對你發出排斥的信號。你就像一把鑰匙,輕而易舉地開啟了我內心那生滿鐵鏽的大門,我的世界便迎來了第一位來客。與你相處得越久,我漸漸地發現,你我是如此地相似,我彷彿找到了另外一個自己。我和你都有相同的愛好:愛聽古典音樂,愛看清新的文學……只有在你面前,我才會釋放一個真正的自我。與你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那麼舒適,愜意,就像在一個清爽的早晨漫步。你廣交良友,在你的帶領下,我周圍的朋友漸漸變多了,我的世界因你而改變,我的內心因你而變得明媚。我很慶幸我們的友誼在初中就開始,與納蘭相比,我也許比他幸福多了?!

  有這樣一位知己,夫復何求。

  莊子感性而惠子理性,兩位性格不同的哲學者卻能成知己,碰撞出異樣火花。雖然價值觀不同,有時難免會發生爭執,但惠子駕鶴后,莊子曾說:“自從先生死後,我沒對手了,沒有談論的對象了。”可見惠子是莊子平生惟一的摯友。就如同我和你,雖然有時我會向你耍脾氣,但你卻一如既往地包容我。你是我最珍貴的知己。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

  珍重了,我的知己。

  廣州市第六中學高一:張潁雯

您正在瀏覽: 知己的慰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己的慰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