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靈魂深處的慰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深處的慰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看過一本書,書名叫《尋找寧靜》,作者是誰,已經記不清了,但初看這本書時的震撼卻令我記憶由新。

  “現在的世界到處充滿了煩囂與躁動,想要尋找一片寧靜的天空似乎變的遙不可及”——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本書時的感覺。於是在好奇心的驅動下翻開了這本書。這時我才發現我的想法是多麼的錯誤。“其實生活中到處都有靜的空間,只是由於我們的心太過浮躁,才使生活變的煩囂起來”——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由衷的感嘆。

  在繁蕪的世界中,我們都迷失了太多,沉靜了太多,心卻在這份沉靜中煩亂的不能自己,想在飛逝的時光中,讓自己的心守在這塵世的軀殼中靜靜的面對每一天,再這份靜中做自己生活中主宰,但這份奢望卻已在每天的腳步中隨着時光的腳步漸漸遠去,就像自己遠去的靈魂,帶走我生命的力量。我不想對生活乞求太多,我只想在生命中有自己回憶曾經走過的腳步,那是自己一心一意走着靈魂路,按着靈魂的步覆前進的人生。尋找,尋找,尋找,自己在迷亂的狀態中慌亂度過着每一天,就像踏靈魂上滾燙的烙印,心靈在炙熱煉獄中煎熬着未來的痛楚。寧靜,寧靜,寧靜,何處才有屬於我靈魂深處的寧靜?殊不知,在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是靜的空間,只是心中缺少寧靜罷了。

  無奈,人在茫茫宇宙空間中,就如同一縷塵埃般的微小,風一吹,就散了。可人類又是塵世間最高級的生靈,他們發明了書籍,作為他們精神上永恆的支柱。

  薄薄的一頁紙,短短的一段字,也許沒有華麗的裝飾,卻也是人類文明的最高體現,是深刻文化素養的表達。文字是否優美已不是關鍵,重要的是其中的內容。

  總以為生命里有支火炬在傳遞,延續着的火花能迸射出生的希望;總以為生命里有塊生根發芽的憩息地,平靜的水草地里能接納生的疲累。只可惜,人從一生下來就註定了尋尋覓覓,庸庸碌碌。在蕭瑟而零落的秋,站在枯葉滿地的小道,感嘆生命的瞬息萬變,涕泗於生命的脆落而卑賤,只有將一切的情感依託於書本,尋找靈魂深處的慰籍。

  有人說:書籍是人類成長的階梯。那麼,讀書就是人類走向成熟的第一步。

  閑暇時讀書,是陶冶情操;煩悶時讀書,是發泄情緒;悲傷時讀書,是尋找依託;快樂時讀書,是靈感迸發。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無論貧窮或富裕,無論快樂或悲傷,只要你的身邊有一本書,一本好書,那就是對自己最好的安慰。

  讀書——生命飛翔的羽翼,它伸展着翅膀,帶着我們翱翔在藍天白雲之中。

您正在瀏覽: 靈魂深處的慰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深處的慰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