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標籤:山河作文 知己作文 我的知己作文

  有一本書,只要讀過,你就會被書之中的故事所感動,它們之間的深厚友誼,會讓你用感動的眼睛去尋覓身邊的有關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的珍貴畫面。

  書中寫的是這樣一個故事: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和蜘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情。

  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小豬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頭小豬,悲痛絕望似乎不想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它向蜘蛛求救說:“蜘蛛,請你救救我。”蜘蛛聽了小豬的求救。於是,蜘蛛就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小豬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大獎,於是,小豬得已活命度過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動物間勇敢而美麗的友誼深深打動了我,而自稱是高等生物的人類,比起動物不知道要差多少倍呀!我知道許多關於友誼的古代故事,如:桃園三結義、汪倫與李白等,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流傳至今,教育了世世代代的人。

  一天,我見過兩個孩子在一起玩,不小心,一個孩子跌倒了,另一個馬上把他拉起了,並且幫助他打打身上的灰塵,後來他們成為了好朋友;我在電視里看到:弟弟為了幫助哥哥支付民工工資的事情非常感人;我也聽見大人們講:“友誼是寶石,藏在時間下的沙粒,別急,只要真誠付出,友誼一定會出現的。”

  如今,像小豬與蜘蛛之間的友誼比比皆是,大家都知道了擁有一份真摯的友誼是多麼的不容易呀!我想對同學們說:珍惜老朋友,多交新朋友,勇敢地付出,在友誼的照耀下,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美好!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