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的慰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慰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初夏的哈巴河顯得格外燥熱,這是從沒有過的,清晨第一束陽光直射下來,哈巴河便籠罩在一片酷熱的陰影下,太陽分光的炙烤着大地,悶熱的空氣中漂浮着塵埃,那是風的“傑作”,炎熱的天氣下,本想讓風來幫精疲力竭的靈魂(人)涼爽一下,誰知風也與靈魂人類作對,讓一個個可憐的靈魂有一種快要窒息的感覺,塵土被討厭的風兒撅起,又吹到眼睛里,再大再水靈的雙眸,也經受不起如此的折騰,原本就很鬱悶的心情,更加煩躁,恨不得拿一塊石頭吧太陽砸碎,但是我沒有后奕那般的神勇。

  就在這煩人的天氣中,就在這13億中國人難以忘懷的盛夏,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地震,這一突如其來的災難,可謂是雪上加霜,這對於13億龍的傳人來說也是一次空前的傷害。無數中國龍銘記這個時刻——2008年05月12日14時28分。那些曾經的海市蜃樓,那些曾經的高樓大廈,頃刻間便成了一片廢墟,天崩地裂、樓倒、人亡,過去的一切美好、幸福、輝煌再也找不回來了,就這樣隨着一聲雷鳴般的聲音走了。

  但是,中國龍並沒有就此倒下——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無數中國龍高喊口號,面對一切都是那樣的堅強剛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你一分我一毛,凝聚中國魂;你搬一塊磚我伸一隻手,連接愛的長城。

  面對困難,是中國人就絕對不會低頭;面對災難,是中國人就絕對不會退縮。是呀!即使中國人低下了頭,那也是為了默禱那些死去的靈魂,默禱結束,中國龍依舊挺起胸膛,面對災難,解決困難。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那麼這世界將是美好的人間……”一曲愛的歌,一曲心的歌。餘音繚繞……

  那些一個又一個堅強的生命,從廢墟里勇敢地“走”出來,繼續追求生的希望,那是一種力量,一種強大的力量,一種只有中華民族才具有的力量;那一又一個感人的事迹,為了別人捨生忘死、無畏無懼、舍家棄子,最終勇敢犧牲、家破人亡,那是一種精神,一種高尚的精神,一種只有中華民族才有的精神。

  哈巴河的路邊長滿了青松、白楊,他們一個個微笑着、舒展着自己的筋骨,青松毅然保持着它的青翠,而白楊也收起了自己一個冬天的懶散,開始煥發自身的生機;小草也不甘示弱,連忙用自己的綠的裝點着夏天,花兒一看可急了,忙着快快長大,等待人們的欣賞,期待人們的誇讚。

  或許,這個夏天註定了要這樣特殊地與我們邂逅,而那一片片愛心、一種種力量、一個個精神、一絲絲生機都是這個盛夏帶給我們的禮物,與其說是禮物,不如說是慰藉。

  把這個盛夏用我們的愛來裝點吧……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慰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慰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