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堅強的慰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慰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世間沒有絕望的境地,只有絕望的思維,挺起你的脊樑,學會堅強,那麼絕望也只是一抹輕輕擦拭即去的淚痕。”

  若沒有一顆堅韌的心,就不會有厭棄官場的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情懷;若沒有一顆堅韌的心,就不會有文化大師魯迅的筆尖戰鬥,若沒有一顆堅韌的心,就不會有雙耳失聰的貝多芬創作的世界名曲《命運》,這是一種怎麼的精神支撐?

  我國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在國外留學期間,掌握了許多製造原子彈、氫彈的技術,使他想起回報祖國的願望,想讓中國人也擁有自己的原子彈、氫彈等核武器裝備。可是一次次的回祖國路上,被美國人抓回去,特別不可原諒的是,那是的美國總統下命令,派人看管錢學森的家人和他在門外及周圍監視,美國人還稱他值“五個師的人數”。但是他一次次的拒絕,過着一種像監獄里的囚犯一樣的生活時,仍然沒有毀滅他回祖國的願望,一直找機會回去,促使他這種堅強的一直克服坎坷不平,最後踏上回祖國的路。

  孔子曰:“勇者不懼,智者不惑,仁者無憂。”可見當一個人的精神修養達到某種境界,對世間繁虔的煩惱不復存在了,所以當我們遭遇不幸是,首先必須跨過。

  貝多芬說過“當命運向您示威時,你一定要緊扼命運的喉嚨。”

  當我們看到別人鮮花簇擁,名利雙收時,不要忘記別人付出的艱辛,流過的汗水,因為斑斕的人生的背後必定藏有一顆緊握堅強的心。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后的甘甜,勝利后的喜悅,可是尼采說過:“不經歷地獄的磨鍊,怎麼會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也許只有當我們經歷過,痛苦過,哭過,失望過,振作過,人生的長帆才能飛揚起航!

  歲月,淌着斑斕逝去,經過苦難,方能品味“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至高境界。

  人生是我們一條陌生的路途,前面也許是比來路還要艱險的去處。為了讓路的盡頭輝煌燦爛,讓我們不再徘徊,緊握堅強,奔向遠方去創造美好的明天。

  高一:李明飛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慰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慰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