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忘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忘記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結束了,原本成績不錯的我竟跌入了深淵。英語沒有及格。我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變的堅強,但不爭氣的眼淚卻落在了回家的路上。 

  原以為你們會安慰我,鼓勵我。卻不料你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喜悅里,興奮的談着自己的成績。竟沒有發現我已經退離了這個四人隊伍,獨自走在了一條陌生的小路上,靜靜的看着你們消失在道路的盡頭。淚水撒在地上,是因為成績不理想還是因為你們的忽視。 

  藍天有着回憶,大樹有着記載,原野還殘留着我們的身影,小河前還瀰漫著我們的氣息。曾有一個聲音說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永遠都不會忘記。而現在,你們卻留下我自己默默的哭泣。我默默的聊以自慰:或許,你們覺得越是安慰越會讓我哭泣,所以選擇了沉默;或許,你們希望長不大的我變的堅強,所以選擇了說笑;或許,你們願意讓我自己靜一靜,所以選擇了忽視。 

  回到家,哭累了。收拾起了失落的心,繼續過着充滿歡笑的生活。我們經常聚集在一起,沒完沒了的侃大山,沒完沒了的吵鬧,惡作劇的搶走其中一人的錢包衝進超市,嘻嘻哈哈的度過每一天。 

  吵累了,鬧累了。我們就坐在高高的圍牆上一遍又一遍的翻相冊,看着我們四個人的相片和搞笑的大頭貼傻笑。有時,微子便會掃興的說一句:“不知道我們分開會是什麼樣。”於是,我們都不笑了。靜靜的被金黃的陽光吞噬,靜靜的被斜陽拉長了身影,靜靜的看着夕陽西下。當照在我們身上的最後一縷消失時,黃靜就指着相片上的季芳說:“等我老了以後,我就指着相片跟我孫子說,這是你瘋子奶奶,那是.......”往往黃靜還沒說完,季芳便瞪着眼睛給她一拳。我們幾個便有哈哈大笑。過路的人紛紛抬頭看看坐在圍牆上大笑的我們,卻看不出我們笑中的失落與無奈。只有我們知道,這樣的日子已經不多了。 

  初一的生活已經結束,我們只有兩年的時間。兩年過後,不知道我們的友誼是否會失散。而失散的友誼是否能重合。 

  (二)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過去的留作回憶。難道真的會有永遠都不忘記的事嗎?我不相信。 

  今天,我們依然坐在高高的圍牆上一遍又一遍的看着屬於我們的回憶,依然看着夕陽西下,依然嘻嘻哈哈的笑。但我以沒有往日的開心。因為我相信了四維的一句話“那些被我們說過永遠不會忘記的事,總是在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淡忘了”。照在我們身上的最後一縷陽光消失了,我從圍牆上跳了下來,在夥伴鍆驚訝的眼光中向著與家相反的方向走去。她們依然選擇了沉默。 

  時間過的真快,就像書上寫的,時間就是一種最奢侈的煙花,短暫而美麗,我又回到了圍牆前,她們已經走了。自己坐在圍牆上,忽然覺得自己真的挺孤獨的。回想在這座圍牆上發生的點點滴滴,有歡笑,有氣憤,有傷心,還有無助。一幕幕都浮現在眼前,伸手去抓,才發現一切都是海市蜃樓。所有的一切都隨風飄散了,成了泡沫。 

  或許,那些過去的真應該成為回憶。坐在圍牆上的我笑了,看着漸漸拉開黑幕的天空露出了空洞的笑。路人依然抬頭看着上面,眼睛中透漏了疑惑。以往的四個快樂女孩已經消失,只有一個人在圍牆上苦笑。 

  或許,在那些回憶里真的應該學會忘記。忘記我對靜子的猜疑,忘記我對靜子的亂髮脾氣;忘記微子在我和靜子抬杠是對我的指責,忘記微子對我說‘已經來不及’。忘記該忘記的一切。 

  回到了家裡,拿出了床底下的藍色筆記,那裡記載着我們的故事。漫步去了田野,那裡有着我們的嬉笑身影。我划著了火柴,在那個有着我們嬉笑身影的地方燃燒了記載着我們點點滴滴的藍色筆記。為這片可愛的原野點燃了溫暖,讓她變的更加美麗。 

  原來忘記就這麼簡單,只需一把火,就可以燒的乾乾淨淨。藍色筆記變成了廢墟,白皙的紙張被一把火燒成了灰色的,留着淡淡的字跡。風一吹,真的變成了泡沫,化為了虛有。

您正在瀏覽: 學會忘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