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獨一無二的童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一無二的童年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拚命唧唧喳喳地寫個不停,等待着下課”突然間,羅大佑的《童年》在我耳邊響起。我靜靜地閉上眼睛,用心去聆聽着這首歌曲那歡快地旋律,歌中的每一個音旋,都在牽動着我的大腦還有我的神經。霎那間,將我的思緒倒回去我的童年。

  有的人會說,童年像彩虹那樣五彩斑斕的;有的人會說,童年像午後的陽光,溫暖着我們的回憶;有的人會說,童年像一首兒童歌謠,是歡快無比的;有的人會說,童年像棉花糖一樣甜甜軟軟的,但是經不起別人的蹂躪;有的人會說,童年像那些翱翔在遼闊的天空中的鳥兒,無憂無慮,可以盡情地飛翔。童年,無疑是我們心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隨着歲月的刻畫,那一段最美好的時光已經成為我們記憶當中不可抹滅的一部分,直到老去了,它依然還存在着。但是我覺得童年就像那紛紛飄零的落葉,每一片落葉都是獨特的,都有着屬於自己的那份美好和珍貴的價值。因此我們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回憶。

  我的童年跟別人過得不太一樣。別人的童年多半都是充滿歡聲笑語的,他們的童年都有“快樂”陪伴着,但陪伴我度過童年的卻是病痛。在童年裡,我是那麼地渴望快樂,可以像我的同學們那樣健健康康地成長,然而事實跟夢境是恰恰相反的。一年級的時候,由於腿上長了一顆腫瘤需要做手術,那一次我很勇敢,整個過程中我都沒哭,因為那個只是一個小手術,我還能撐得住。沒過多久,我康復了,但是兩年後,上帝又跟我開了一個玩笑,由於家族遺傳,我天生在耳朵旁邊就長了一個小洞。後來,這個小洞發炎了,由於當時還小,覺得不嚴重就沒跟父母說。或者是上帝喜歡捉弄我吧,這個小洞的發炎程度越來越嚴重,導致了皮膚撐起了一個像拇指一樣大小的球,在皮膚裡面的全都是血跟膿,不敢想象當時是有多麼的嚴重。隨後父母立刻送了我去醫院,醫生看了,說立刻準備做手術,並且還說了一句挺嚇人的話“再遲一點就有可能毀容了!”但當時的我卻依然很淡定,沒有絲毫的害怕,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做手術了,當我在一次躺在那張熟悉的病床上,我什麼都已經聽不見了,只聽到手術刀跟剪刀相互碰撞的聲音。然而這一次的手術不像兩年前那樣,這個手術比兩年前的那個長很多,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哭了,當時還小忍受不住那如此巨大的疼痛。但我已經很勇敢了。由於這次比較嚴重,我還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星期,連學校都去不了。但後來,隨着時間的逝去,我再一次地康復了,但是這一次卻給我的童年多增添了一份美好,那就是疤痕。這個疤痕證明了我了童年的過程,時刻都能喚醒自己,讓自己知道‘我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童年。’

  這些病痛可能對於大人來說只是小菜一碟,然而對我來說,它卻是一個挑戰,是我對勇氣的挑戰。伴隨着傷痛,我慢慢地開始變勇敢了。是的,假如我沒有這份勇氣去面對病魔,我可能也沒有現在這種樂觀的心態了。我從來都沒有埋怨過這些病給我帶來的疼痛,我反而感謝它們,因為它們,讓我學會了如何承受傷痛,也讓我變得越來越堅強和勇敢,好讓我在以後面對再大的痛我也能撐住,並且重新站起來。我並不希望童年的時光都是在溫室裡面渡過的,因為那樣的童年將會變得枯燥乏味,沒有新鮮感。相比之下,假如上帝再給我機會重新選擇一個童年,我也會毫不疑問地選擇我所經歷過的童年,因為這樣的童年給我帶來了與別人與眾不同的感覺,同時也讓我把它牢牢地刻畫在心,永遠都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有過的獨一無二的童年。

  音律的停止,把我的思緒從童年拉回了現實。我發現,我在這個獨一無二的童年的成長下,我開始慢慢那地變成熟,也變得越來越勇敢了,那層幼稚已經開始褪去了。我要感謝那個獨一無二的童年,謝謝你給我帶來的勇氣,讓我變得勇敢,從此在未來生活的道路中可以走得更遠。

  高一:快樂mamie

您正在瀏覽: 獨一無二的童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一無二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