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讀書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能讀書是幸運的,會讀書是幸福的。 

  ——題記 

  孔乙己是幸運的,但他卻是不幸福的;范進是幸運的,而且他也是幸福的;此一類人讀書,皆是為了追逐名利。李白是幸福的,但他的才華卻沒得到施展,他死的時候也變成了一首詩,詩是李白的靈魂。陶淵明那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自得,在自身才華抱負得不到發展的時候,他選擇了隱居,與花草同居,與書本同樂。在讀書的熏陶下,他成了一個“出淤泥不染,濁清廉而不妖”的詩人,他覺得很幸福,很滿足。杜甫是幸福的,他用自己的詩句,寫出了人間的離亂與漂泊,他成了一位“苦難詩人”和歷盡滄桑的時代歌手。唐代大文豪贊道:“李杜文章在,火焰萬丈長。” 

  李煜是幸福的。他,一個亡國的君主;他,一個才華橫溢的詩人。他曾經擁有千軍萬馬,馳騁沙場,但都以失敗告終;同時,他擁有出類拔萃的詩句,他成功了。由此可見,讀書可以提高一 個人的身價。 

  中國,一個發展中國家,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家。曾經有人錯過了讀書的機會,他們是不幸運的 。現在,我們很幸運,擁有這個讀書的機會但我們並不幸福。因為我們不會讀書,不能深入課本。在現在學生的眼裡,讀書是為了考試_為了分數_為了升學。而最終的目的是為了畢業,為了那一張文憑,為此我們付出的代價是十幾年的光陰。我想問:“值得嗎?真的值得嗎?這樣,我們有和孔乙己又有什麼區別?我們又有什麼權利去嘲笑他們?難道我們不能想陶淵明他們一樣嗎?為了快樂而讀書,學會讀書,如何讀懂書!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說明讀書我們要勤,這才是讀好書的最好的條途徑,學習是永無止靜的,同時也很辛苦,我們應學會苦中作樂,這樣才能有效的讀書,學習無窮的知識,提高我們的身價。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所有的東西,需要我們去挖掘、去探索、去實踐。我們要用書中的東西來填充我們的生活,提高我們的素養。書摒棄了 我們的無知。讓我們人類光芒四射! 

  書帶給我們無窮的樂趣 

  書帶給我們追逐名利的資本 

  書帶給我們……

您正在瀏覽: 學會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