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愛已成往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愛已成往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氓》之改寫 

  曾今的信誓旦旦,許諾陪我細看雲捲雲舒、靜聽花開花落直到海枯石爛的你,在多年後的今天,為何只剩下背叛? 

  依稀記得,曾經的你多次越過前淇水。藉著買布的名義,前來與我商量婚事。可沒有媒妁之言,我又怎能與你私定終身?請你不要生氣,因為我並不打算拖延,那麼,就將婚期定在秋天吧。 

  眼看着秋風吹紅了葉,拂落了葉,你卻未曾出現。我站在那倒塌的土牆上,等着、念着、想着、盼着、望着、怨着……而你卻如同那逝去的時間,不見蹤跡。淚,便再也抑制不住,溢出了眼眶……你終究還是來了,我的淚便在瞬間化作了那如花的笑靨。 

  那個秋天,滿樹的的桑葚似雪般的白,我披着那似火一般的紅嫁衣,越過了淇水,你在我耳邊輕聲說會對我不離不棄…… 

  嫁給了你,聽着你的反覆讚美,我便沉溺於這愛情中。你,就是我的唯一。可惜那時的我忽略了,人都會隨着年華的逝去而漸漸蒼老,發生改變。 

  白駒過隙,昨夜今朝,感情全然迥異。 

  曾經那貌美如花的女子,早已容顏蒼老。 

  在嫁給你的這些年,為你操勞,為你忍受貧困;連呼吸,似乎都是為了你。而你卻毫不在乎,隨心所欲,無視你曾許下的諾言。 

  浪花浸濕了布幔,輕拍岸邊的沙土,那大概是浪花對沙土的呢喃,只可惜我聽不懂。淇水倒映出我的容顏蒼老,我的不舍,可你卻無視我期盼,冷漠的吐出再見二字便轉身離開…… 

  為你蒼老的容顏,為你與兄弟分離,不曾想過,那種日的操勞,換來的僅是一句再見,一句不摻雜任何感情的再見。 

  原以為,嫁給你是的那一路磕磕絆絆是日後甜蜜的鋪墊,卻不知那路的盡頭是痛苦的深淵。你、我大概只能做兒時的玩伴吧。既然你已違背了誓言,就讓我們的愛情就此畫上句點吧。 

  再見? 

  是的,再見。 

  那麼,再也不見。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成往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愛已成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