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之雙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之雙翼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五百萬年前,我是一隻普通的小鳥;五百萬年後,我修鍊成了一隻神鳥。我的職責是守護在佛祖身旁,不讓任何事物來打擾佛祖潛心修鍊。我,有着鑽石般閃閃發亮的明眸,五彩斑斕的雙翼,一顆玲瓏剔透的心。

  五百萬年了,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我的故鄉,我的同伴。我真想回去看一看啊!可是那樣的話,我五百萬年的道行就毀於一旦了!不知這是第幾萬次痛苦地在矛盾中糾結了,雖說我是神鳥,人們都認為我神通廣大,但事實上,我也有做不到的事。唉…再過幾日,佛祖就出關了,我還是靜下心好好地修鍊吧!

  天庭佛光四射,十分耀眼。我緩緩地睜開雙眼,等待着佛祖。終於,佛祖出現了,佛祖看着我說:“神鳥,你現有五百萬年的道行,並且一直潛心修鍊,現賜你一對佛眼,我知道你思鄉心切,今日准你下凡,不過你到了凡間千萬不可流淚,不然這對佛眼一旦掉落,你便永遠回不了天庭,你也會瞬間灰飛煙滅。去吧!”我謝過佛祖,便迫不及待地飛向凡間…

  還沒飛多久,一縷黑煙向我撲來,我使勁地飛,終於逃脫。但是我那五彩斑斕的雙翼失去了往日的色彩,此時腦袋暈得不行。一不留神,便倒在了一堆東西里,不知過了多久,我被一股臭氣給熏醒了,迷迷糊糊的我,定睛一看,嚇了一跳,我竟然躺在垃圾堆里。這太不可思議了,人類的垃圾也太多了吧!我連忙飛了出來,看了看全身,此時的自己,像極了黑烏鴉,而且時不時還散發出一股臭味,我簡直受不了。決心把這些垃圾給消滅掉,我施展法力,不一會兒,垃圾不見了,我欣慰地笑了笑。回過神來,我想我應該去洗洗身上的污垢,於是,我飛到了一條小河邊,這下更是讓我目瞪口呆,河流也散發出一股臭味,各種各樣的垃圾漂浮在河面上。昔日清澈見底的水,現如今已渾濁不堪。我實在不忍心看到這樣的變化,又施展法力將垃圾掃除得一乾二淨。我見河流恢復原樣,便喝了口水,這下可把我折磨得要死。我明明全清乾淨了,怎麼還有垃圾呢?我仔細地用佛眼來看,原來,小河裡還有許多化學藥品以及有毒元素。河流的深度污染令我匪夷所思,但我最終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全部清除這些垃圾。突然,我才想起正事,便飛向我離開已久的森林。

  終於到了,但眼前的這一切,令我無法接受。森林不是森林了,樹都被砍光了,成了一片荒原。我飛來飛去,不見任何同伴,此時的我不知所措。昔日的森林,大樹茂密成蔭;花兒爭相開放;草兒青翠欲滴;鳥聲嚶嚶成韻。而此時,一切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痛苦地呼喊着同伴,可整片荒原,就只回蕩着我無助的叫喊聲,我再也無法支撐,淚如雨下,汩汩不能停止。突然我的全身像被烈火焚燒,那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我看見雙翼慢慢地褪化,一會兒便消失了,我才想起佛祖對我說的話,一瞬間,我倒下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睜開了雙眼,聽見了熟悉的聲音,是我的同伴,是它們。我望了望周圍,森林回來了,所有的都恢復了原狀。我難以置信,以為自己在做夢。“神鳥,快起來吧!你沒事了”。原來是佛祖,我問了問:“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佛祖說:“是你對森林的愛,讓這一切恢復了原狀。”我這才明白過來,我高興地想要飛去同伴那裡,可是,我怎麼也飛不起來,一看,我的翅膀不見了,便有點茫然失措。佛祖說:“你犧牲了自己的翅膀,換來了重生的森林。上蒼有好生之德,你看…”說完,我的身體劇痛,一會兒,便長出了一對新翅膀…

  高一:徵曦祺

您正在瀏覽: 愛之雙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之雙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