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書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淚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車水馬如龍。”書——中華民族之魂,然而這神聖的中華魂也有人敢褻瀆,以致書落下神聖淚水。書無奈,書無語,書淚無限! 

  ——題記 

  陸遊書憤我書淚,書的不是撼人心扉的英雄淚,更不是動人心弦的美人淚。我書的是書淚,神聖的淚,無形的淚! 

  書淚漣漣,交織成一片一片。透過這晶瑩剔透的淚,我們看到了霸王騎着烏騅化為了鬼雄,虞姬將生命之花化作了矛尖的湛藍。若問書為何而泣,為何而淚,那我們只有捫心自問。書是中華民族之魂,我們自問是否自己真正讀懂了這神聖的華麗篇章,是否真正看透了這美麗的精神食糧。讀史書,可養浩然正氣;讀經書,能塑靜儉德性。讀書,千百年的傳統,億萬年的美德,到我們這怎成如此。書海茫茫,這樣,我們如何開創輝煌頁章,又如何去“各領風騷數百年”? 

   書淚玲瓏,滲透一頁頁歷史。我知道人海茫茫,大家都很忙;我也知道書海蒼蒼,大家底氣不足;我還知道即使書再美麗再動人,你們大家會“依然固我”;但我更知道書是中華民族文化精髓,是中華之魂,因為透過書的瞳孔我們可以看到——司馬遷忍辱負重,“成一家之言”的血泊;蘇東坡遭貶謫后,“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坦然;海倫.凱勒“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心聲;海明威“人只能被打敗,卻不能被打倒”的吶喊;海子“面向大海,春暖花開”的呼喚。無奈無奈,書淚潺潺! 

   書如歌,詩如畫。難道我們能聆聽一段“清泉叮咚”的樂曲,就不能傾聽書的一頁篇章?試問:沒有書,你會了解霸王那“力拔山兮氣蓋世”的神話嗎?沒有書,你會了解“青冢有情猶識路,平沙無處可招魂”的昭君傳奇嗎?沒有書,你會明白“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詩聖胸襟嗎?沒有書,你會懂得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詩人”的美名嗎?沒有書,你會銘記文天祥“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的“一代名相”的盛譽嗎?故曰:書是神聖的中華魂,只有書才最“真”! 

  登高而望,“莫聽穿林打葉聲”“也無風雨也無晴”;臨江而釃,“大江東去`浪淘盡,干古風流人物”。文學泰斗東坡告知我們:書可以讓你的志向高於鴻鵠,也可以讓你的學識滿於大海,還可以讓你與大鵬一日同風起! 

   你雖有你的悲哀,但書也有書的無奈,讓我們從此時托起中華之魂,吸收營養, 汲取精髓,讓青春放出耀眼的光芒,讓你我為書添上華麗的篇章。你我攜手,讓書不再落淚,讓書不再涕泣,它是我們的中華之魂! 

   奈何奈何,書淚無語!  輔導老師:高慧華`馬運傑http://baidu.com 

  本文章是以2006年全國卷2為本寫的,有多處引用,古人曰:杜甫`李白等寫文章每句都有出處.敝人寫此作文遲遲因高中生活的緊張而沒發表,也不知何網站有權威。若有長者看到請修改後並替敝人在有力度的網站發表。敝人不勝感激! 

  敝人寫本文目的有2個:一是魯迅先生那句話“醒醒吧,國人!”二是告訴中學生寫作文門路! 

  敝人有個不情之問“本文若在高考中能得多少分?”請高考改卷人指教! 

  請各位指教改正!謝謝! 

   聯繫方式:電話:0530-4401069 

   住址:山東省菏澤市單縣高韋莊鎮第一家液化氣站 

  網名及937或814827349或772193485) 

書淚 作文推薦:

  • ·書淚1400字
  • ·書淚1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書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