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再不奮鬥,時間就沒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不奮鬥,時間就沒了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相信大多數的同學都聽過這時候這首歌。這首歌是着名女歌手李宇春的代表作之一,唱出了大多數人的心聲,也鼓舞了很多的青年男女。同時,對於現在正處於讀書階段的我們,也應該有一定的激勵作用吧。那麼,我也想藉此抒發我的觀點“再不奮鬥,時間就沒了”。

  想必很多的老師都有過共同的心聲“如今的學生啊,就是生活條件的太好了,什麼事都不要操心,導致學習成績一塌糊塗。”很多的老師都對學生說過同樣一句話“不是父母逼着你讀書,也不是為了老師而讀書。”那麼,同學們,現在我們是否知道我們究竟都做錯了什麼?

  我們上學讀書究竟又是為了什麼?是否真的如老師說的那樣,混完一日是一日,為了老師和父母而讀書。不,不是這樣,我們都曾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可就是因為管自己不住,才一而再再而三的放鬆自己的學習。我們都曾為自己幻想過要發狠奮鬥,可毅力不夠堅定,最終沒有成功。我們都曾為自己取得過一次好的成績,而歡欣鼓舞。我們不是不優秀,只是我們真的沒有用盡全力去拼搏、去奮鬥。要相信世界上沒有一生下來就是天才的人。我們不是不愛學習,只是因為成績太過普通而得不到重視或是成績太糟糕而想要放棄,但是這些都不能成為我們想要放棄的理由。

  是不是還在為自己沒有考到理想的學校而自暴自棄,選擇了一個不知名的學校繼續自己所謂的“混日子”;是不是還在為一次的考試失敗而感到前途一片黑暗;是不是還在因為只能做一個平凡人而失心喪氣。是不是真的覺得自己是一個失敗者呢?

  如果你曾有過這樣的想法,這樣評價過自己,那麼你就錯了。正所謂“世界上任何人都是不平凡的人,就連乞丐也不例外”、“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如果你覺得你讀書純粹就是混日子,那麼你完全可以放棄現在的學業,自力更生,何必還要浪費父母辛苦工作所得的金錢,你之所以還會繼續讀書,不就是還有積極向上的心,想要成才?如果你真的因為考試失敗而失去自信心,那麼不是你失敗,是因為你愛學習,所以才重視自己的學習成績,不是有一句話說過“失敗乃成功之母”,你這次的失敗只會給你以後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不會讓你一錯再錯。你之所以會不甘心做一個平凡人,那是因為你有一個遠大的理想,但你卻沒有為之付出行動,如果只要你肯為了你的理想而拼搏而奮鬥,那麼你就一定能成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是的,只要你認真努力的學習,即使你學的專業再怎麼的普通,但只要學得好,也能成才。正如我們所學習的環境一樣,不一定只有讀重點學校,貴族學校的人才能夠有前途;而讀的普通學校、職業學校就只能落後於他們。只要我們知識學得好,技能掌握的好,我們也能和那些貴族學校重點學校的學生所媲美。

  我們正處於青春最美好的年華里,我們有年輕的資本,有好的學習環境,我們怎能不珍惜。時光匆匆流逝,一去不復返,莫要等到以後才知道學習的時光是多麼的難得,學好知識是多麼的可貴。人生能有幾個讀書階段,不珍惜就沒了。如果有理想、有追求,又怎能不認真讀書呢?不要為自己的懶惰在找借口,世上沒有最愚蠢的人,只有再懶惰的人。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同樣的,再不奮鬥時間就沒了!

  高一:袁欣欣

您正在瀏覽: 再不奮鬥,時間就沒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不奮鬥,時間就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