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縱觀整個人類發展史,我們的社會發生了多次泯滅人性的戰爭,當侵略者佔領了一個地區,他們就對那裡的人民進行毀滅性的打擊,燒、殺、搶、掠,許多人民流離失所、家毀人亡,甚至有不少商人大發戰爭橫財,靠,愛,靠買賣軍火獲取財富。

  辛德勒就是這無數商人中的一名,他為德軍生產軍用品,為了省錢而雇傭猶太人當工人,但他的經理卻因同情同胞的遭遇而帶回了一個個沒有經驗的猶太人,包括一個獨臂的老頭。老頭在鏟雪是慘死在納粹的槍下,只因他是個獨臂,辛德勒前去找軍官索賠,卻遭到拒絕。後來,一個猶太女人找到他,請求他救出自己年邁的父母,辛德勒立即大發雷霆,卻仍然救出了那對年邁的猶太人。一次辛德勒和他的情婦去郊外騎馬,目睹了“猶太城”里的大屠殺。或許那時,他已經發生了轉變。在猶太人將被送往奧斯維辛集中營時,辛德勒用錢同阿蒙換走了一批猶太人,並將他們送往自己的家鄉。途中,載着婦女的那一列車開到了奧斯維辛集中營,辛德勒用鑽石換回了她們。回到家鄉,辛德勒為猶太人開了一家工廠,為德軍生產炮彈。但是,一直到戰爭結束,辛德勒的工廠也沒有生產出一顆符合條件的炮彈。戰爭結束后,辛德勒開始了逃亡的生涯,在離去之前,猶太人為他打造了一枚戒指,上面寫着“當你拯救了一條生命,你就拯救了全世界”。並送上一封信,裡面有所有猶太人的簽名,用來為辛德勒證明她的無罪。

  辛德勒的一生詮釋了人性由壞變好的過程,他有一個黑心商人變為一個拯救了上千條生命的人,其中有過掙扎、猶豫,但善良最終戰勝了金錢。人性有善良與邪惡兩條分支,這兩條分支之間有條鮮為人知的小徑,通過它,可能變得善良,也可能變得邪惡,而幫你找到它的,或許,是你生活中不經意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人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