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陽光下的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幸福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時,我的祖父還沒有離開我們,雖然身體受到病痛的折磨,早已不再像以前一樣硬朗,但依然和我們有說有笑,胃口也還算不錯。

  上了初中后,我便極少回老家,一是因為學習忙,空閑時間不多,二是老家離縣城比較遠有長時間的車程。難得十一回了老家,祖父一見到便像個孩子似的嚷着要吃我做的餃子,拗不過他,母親和祖母給舅舅他們燒飯,我便坐在四合院的院子里給祖父包餃子。

  那時的祖父已行動不便,且非常畏寒,聽祖母說他幾乎每天都在床上度過,極少下床。可這次,祖父堅持讓父親將其抱下床,說要到院子里看我包餃子,態度強硬得像個看到了心愛的玩具,鬧着要大人將其買下的孩童。父親只得順着他,把他抱到了院子里的躺椅上,還不忘給他蓋了床稍微薄一點的被子。

  十月的天氣,雖已轉涼,但依然陽光照耀大地,說不出的溫暖。

  我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石桌上放着一碟餃子餡兒,一堆餃子皮兒和幾個盤子。祖父打開了從房間帶出來的收音機,聽着裡面依依呀呀唱着的京劇,一臉安詳地躺坐在離我3米遠左右的地方。我嫻熟地包着餃子,還不忘和着收音機唱幾句。祖父時不時地和我說些祖母的“壞話”。譬如不讓他多走動,菜經常會燒得太咸之類的,雖然他說這些話時是抱怨的語氣,但是他那揚起的眉毛和閃爍着光芒的眼睛卻出賣了他。

  好長一段時間,院子里只聽見收音機里那尖銳刺耳的女高音,或許是疲憊了,祖父的聲音被女高音取代了。

  “媽——”我衝著房門大喊了一句,但隨後便聽見一個略帶慍怒的聲音,“噓——,臭丫頭,小聲點!”我聞聲看向老媽,正要發脾氣,老媽卻輕輕地拉過我,示意我看向祖父那邊。

  我一轉頭,再看見那一情景的一剎那,心中就像一杯溫熱的牛奶流過一般,暖融融的。橙紅色的陽光下,祖母輕輕地將祖父身上滑落了的被子提起,猶如拿着稀世珍寶一般,小心翼翼地將其蓋在祖父那因病痛折磨而日益消瘦的身體上,動作極其輕緩地掖了掖被角,極為小心,彷彿稍不注意祖父就會像雪融化了似的。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大麥面香味。陽光略帶慵懶地打在祖父和祖母的臉上。我覺得我將要融化在這一片煦暖的陽光里。祖母伸手想把祖父放在被子外的手放進去,可就在要碰到的一瞬間,她似乎想起了什麼事了,縮回了手。祖母轉過身,朝我們走來,撞上了我們注視的目光,微微一愣,隨即用微響但卻不會吵醒祖父的音量對我們說:“這死老頭,拼了老命要下床,結果還不也是一樣睡覺,真是不讓人省心。”她在說這話時眉頭微皺,語氣帶着濃濃的責罵的味道,卻在責罵中透着點親切,透着點寵愛。

  祖母拿出一床小小的毛毯,也許是害羞了吧,他把毛毯遞給我,說:“給,去給那死老頭的手蓋上,等會兒着涼了又得開始數落我了。”祖母說著話,但他的眼睛卻一直沒有離開那在陽光下安詳沉睡的祖父。我捂着嘴偷偷地笑了。

  幸福,應該就是這樣吧?不需要甜言蜜語,不需要過多地展示炫耀,也許不經意間,幸福,已經敲開了你的門,已經溢滿了兩顆相愛的心。

  我很後悔沒有將那個動人的情景記錄下來,慵懶卻溫暖的陽光下,兩個愛對方甚至多於愛自己的人,有一臉滄桑,也有一臉溫暖……

  浙江金華武義縣武義一中高一:王珏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