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女孩兒——陽光下的太陽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兒——陽光下的太陽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青春靚麗,溫柔卻有韌性;我們溫存恬靜,卻又不失霸氣;我們儀態萬方,如詩如歌;我們絢麗多姿,用繽紛的色彩裝點生活;我們堅強勇敢,用自己的青春演奏出華麗的樂章。我們,陽光下的太陽花,永遠都綻放得燦爛無比。

  女孩子,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是任由他人看不起,一直被別人認為是拖後腿的卑微的存在嗎?是被人視為軟弱無能、毫無用處的渺小的存在嗎?不,女孩兒,猶如天使一般聖潔的女孩兒,她們堅強勇敢,即使被遺棄、唾棄,也從不放棄自己,從不放棄希望。

  女孩子,擁有一雙靈巧的手,是這雙手可以為黑夜點綴上璀璨的繁星;女孩子,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是這顆心為世界驅走了一絲冰冷,帶來了一縷溫暖;女孩子,擁有高尚無邪的靈魂,她們永遠不會埋怨父母的偏心與社會世俗的觀念,因為她們懂得,只要努力,太陽花一定會綻放,甚至比玫瑰花更美。

  有這樣一個令人發自內心欽佩的人:被譽為“當代保爾”的張海迪,五歲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活着,就是要為人民做事”張海迪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十五歲時便隨父母到一個貧困的小村子,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她給村裡小學的孩子教書,並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相親們針灸治病。在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人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

  1991年,張海迪在做過癌症手術后,繼續以不屈的精神與命運抗爭;198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編着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然後,一部長達30萬字的小說《絕頂》問世。從1983年開始,張海迪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超過100萬字。

  張海迪說:“我要像顆流星,把光芒留在人間。”其實,她並不是一顆流星,流星是轉瞬即逝的美麗,而她卻是永恆的光輝!

  張海迪的故事感動了無數的人,也再一次地證明了一個女孩子擁有的堅強毅力,一個女孩子可以散發的耀眼的光芒。不只張海迪,還有替父從軍的花木蘭,兩次獲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刻苦鍛煉,為國爭榮的女運動員程菲。

  我高興,我是個女孩兒:我驕傲,我是個女孩兒。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沒有女孩子做不到是事;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太陽花也一定會綻放得比玫瑰花更加美麗!

  六年級:楊希凡

您正在瀏覽: 女孩兒——陽光下的太陽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兒——陽光下的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