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堅強≠流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流淚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未上高中前的我是快樂的,雖然家裡並不富裕,但一家人和和氣氣的過日子其樂也融融。古語說的好,"家和萬事興"嘛?爸爸、媽媽對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父母望子成龍,希望我能夠考上一所理想的好大學。全家人每晚圍坐在電視機前看教育新聞,關注教育動態,簡單和諧的日子,全家是快樂的。 

  高中的錄取通知讓全家都沉浸在夢想變成現實的喜悅之中。然而,福者,禍之所伏,近千元的費用成了我們的燃眉之急,家裡雖然無債務但積蓄有限,爸爸東拼西湊地湊足了錢。我帶着這份苦澀步入了高中的校門。高中的學習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我的生活卻是暗淡無光的。我的入學成績並不高,望着來自各個市區躊躇滿志、意氣風發的同學們。自卑、自憐的情緒應運而生。班幹部選舉時,同學們精彩的演講,生動的言語,大方的舉止讓我自嘆弗如。在同寢人的鼓勵下上去語無倫次地說了幾句,下來時,羞愧得無地自容。這樣灰暗的日子,自怨自艾地過了一個月,想給家裡打電話訴說心中的無限委屈,可又怕媽媽擔心。雖然帶的錢所剩無幾了,卻也不想回家讓爸媽看到我頹喪的樣子。第一次面對困難我選擇了逃避。 

  一天中午剛打飯回來,外邊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看見爸爸渾身濕漉漉地站在寢室門前,心中的酸楚剎那間湧入眼眶,我強顏歡笑地把爸爸請進屋裡,爸爸看了看我打的飯菜眼圈紅紅的,半天沒言語,最後說了幾句無關緊要的話語。臨走時,給我留下100元錢。看着爸爸離去的背影,腦中浮現爸爸傷心的面容。我知道爸爸一定很自責,沒有讓我生活得更好一點。眼淚在眼中決堤,我控制不住自己,揮淚如雨。 

  貧窮無罪,我不該自憐,自怨自艾,既然我選擇了堅強,就應拿出堅強的勇氣。我不會讓自己在自卑中浪費青春,更不會讓父母的一番苦心化為一池春水。貧窮不是痼疾,將在我手中治癒。一次淚水的清滌,讓我恢復了勇氣,從而也悟出了一個道理?堅強不流淚。真正堅強的人不是不哭的人,而是哭着飛奔的人。真正的勇者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做個真正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堅強≠流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流淚 暫無評論